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市举行粮油产品“校企对接”洽谈会

2015-04-26 13:54:02来源:惠州市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为落实全市学校食堂卫生和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学校食堂粮油质量,近日,惠州市首场粮油二维码溯源产品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惠州体育馆举行。惠州市政府高志平副秘书长、市发改局陈丽华副局长、市教育局邓凡用副局长、市食品药
    为落实全市学校食堂卫生和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学校食堂粮油质量,近日,惠州市首场粮油二维码溯源产品“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惠州体育馆举行。惠州市政府高志平副秘书长、市发改局陈丽华副局长、市教育局邓凡用副局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赖蓉副局长、市粮食局曾钦权副局长等出席,24家具有二维码的粮油企业参展,1000多所学校(幼儿园)和食堂经营企业负责人到现场观察和咨询。
    会上,邓副局长要求:一是全市学校、幼儿园食用粮油等级必须达到二级以上,优先采购二维码溯源粮油产品;二是学校食堂负责人和经营企业采购员要学会粮油质量鉴别知识,做到干一行,精一行;三是希望粮油二维码溯源企业增强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和完善产品质量管理、索证索票、不合格粮油退市及“一批一检一报告”等制度,实现每批粮油从加工、调运直至学校的全程质量控制,确保粮油质量安全可靠,保证直销价格低于批发市场。
    今年,惠州市教育局还将会同市农业局等部门,继续组织开展学校食品采购“校企对接”活动,让学校食堂真正采购到令人放心的食品原材料。按照计划,今年将回收全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食堂经营权,全部学校食堂都要达到B级水平以上,并且就餐人数达到500人以上的中学食堂都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截至目前,惠州市已有150多家学校食堂选择采购二维码溯源粮油产品,有33家粮油企业进驻粮油二维码溯源系统,溯源系统升级后,还将与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增加企业信用记录查询功能,完善企业的信用信息。学校扫描产品外包装的二维码,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信息一目了然,如发现企业的产品有质量问题或其他违规行为,可向有关监管部门举报,部门核实后对该企业进行处罚并将其列入“黑名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