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东莞市召开专门会议部署2015年高考、中考工作

2015-05-09 17:23:52来源:东莞市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5月7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先后组织召开了国家暨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并对做好今年高考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我市接着召开2015年招生委员会会议暨国家教育统

东莞市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高考、中考工作

    5月7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先后组织召开了国家暨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并对做好今年高考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我市接着召开2015年招生委员会会议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局际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高考、中考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的高考和中考有关工作。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张春扬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招生委员会主任喻丽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招生委员会委员和市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属地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各高考考点负责人和市招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黄健勇副局长、何炳基副局长分别介绍了今年我市高考、中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喻丽君副市长对今年的高考、中考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高考、中考工作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民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严。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群策群力,扎实做好各项考试保障工作,确保高考、中考平安顺利完成。喻丽君副市长要求今年高考、中考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安全保密要到位,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三是环境治理要到位,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四是考试服务要到位,确保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喻丽君副市长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抓好考生的食宿安全和驻地安全,保证考生吃得放心、住得舒适、出行安全;要充分考虑交通堵塞、极端天气、道路水浸等不利因素对考生赴考的影响,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点;要针对考试安全、雷暴雨天气、交通、饮食、住宿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影响高考的各种情况,做好应急处理预案,要安排足够人力、设施和物资,保证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

2015年5月8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