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惠州市召开2015年普通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2015-05-31 10:08:43来源:惠州市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5月26日下午,惠州市召开了2015年普通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安全考务、平安考试。惠州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少军、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卢春浓主持会议。 会上,刘少军组长强调
    5月26日下午,惠州市召开了2015年普通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安全考务、平安考试。惠州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少军、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卢春浓主持会议。
    会上,刘少军组长强调“考试安全顺利”是考试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明纪律、落实责任;二是强化制度,抓好队伍;三是严肃执纪、严肃问责。
邓凡用副局长代表惠州市教育局党组作了总结,并指出:要树立一个中心——“以考试安全为中心”;明确两项原则——“零事故、零差错原则”和“岗位主体责任原则”;抓严三个环节——“政策把关环节、考务组织环节和安全保障环节”;抓实四项工作——“考前准备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工作职责监督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应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平安、顺利、圆满。
    卢春浓主任要求各参会代表会后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完善到位,人、财、物等考试条件到位,要同心协力、充满信心、敢于担当,为确保高考和中考顺利、平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布置了惠州市今年的普通高考及中考考务工作。市招生委员会与县(区)招生委员会、市教育局与市直考点代表分别签订了2015年高考和中考工作安全责任书和主考责任书。
各县(区)教育局分管招生考试工作的副局长、纪检组长、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普通高考考点主考、有普通高考任务的学校校长及有关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