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驾考新考场终于落户番禺化龙

2015-11-30 10:12:31来源:广州日报关注度: 0
导读:酝酿多时的广州驾考新考场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地块(番禺区BB0402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公开征询意见,其中显示地块位于番禺区化龙镇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内,用地面积约17.3公顷。而此前透露的消息称,广州驾考新考场预计

  酝酿多时的广州驾考新考场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地块(番禺区BB0402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公开征询意见,其中显示地块位于番禺区化龙镇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内,用地面积约17.3公顷。而此前透露的消息称,广州驾考新考场预计在2016年建成。

  近年来,广州驾考学员积压问题严重引发各方关注,建设新的考场一直在探讨中。根据交警部门的数据,广州申领驾驶证的人数逐年递增:2009年市区约15万人,2010年约20万人,2011年约25万人,而且预计未来广州高峰年驾考申请量将达到55万人/年。但目前唯一的考场天河岑村考场每年考试量只能达到17万人,对现有场地进行挖潜改造后也仅能达到25万人/年的考试量,为此,广州需要另外择地块建设新的驾考考场。

  据悉,广州市公安局通过多次实地勘查、协商,最终选址定在了番禺区化龙镇。昨日的公示显示,地块位于番禺区化龙镇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内,西侧为石化大道,南侧规划南大干线,用地面积约17.3公顷。申请修改内容,将172008平方米的旅馆业用地、图书展览用地、游憩集会广场用地、公园绿地调整为其他交通设施用地,容积率0.095,建筑密度5%,绿地率25%,总建筑面积16500平方米。

  此外,将驾考场地块周边的145587平方米市场用地调整为公园绿地。

  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广州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建设设计采购的招标公告,新考场的考试系统包括了科目一、科目二(场地)和科目三考试,而未来路考将在番禺的展贸东路等20公里路段进行,新考场建成后能满足未来3至5年内广州市约30万人的年考试量,比现在岑村考场的考试量还大。

  根据市公安局此前透露的消息,该考场将在今年立项,预计2016年8月左右建成投入使用。值得关注的是,招标公告中提到了“岑村考场整体搬迁”的设想,但又表示“未最终明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