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海珠区教育局召开2015届中学毕业班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6-01-11 10:00:23来源:海珠区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月7日,海珠区教育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届中学毕业班工作总结表彰会,授予蓝天中学等36所学校为海珠区初中毕业班工作一、 二、三等奖,授予四十一中学等11所学校为海珠区普通高中毕业班工作综合工作奖,授予海珠区启能学校等为海珠区初高中毕业班

(图一:海珠区教育局2015届中学毕业班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6年1月7日,海珠区教育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届中学毕业班工作总结表彰会,授予蓝天中学等36所学校为海珠区初中毕业班工作一、 二、三等奖,授予四十一中学等11所学校为海珠区普通高中毕业班工作综合工作奖,授予海珠区启能学校等为海珠区初高中毕业班工作特别奖等。局党委书记、局 长蔡健安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何毅文副局长、金嫣霞副局长、全区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图二:海珠区教育局召开2015届中学毕业班工作总结表彰会)

三年来,我区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教育法规, 深入开展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加强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高,2015届毕业班工作取 得优异成绩,全区高中本科上线率达到66.76%,初中毕业班总平均分超出全市31.9分,近五成考生达到示范性高中录取线。会上蔡健安局长对2015届 中学毕业班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16届毕业班备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向科学管理要质量,要求各学校规划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德育、培优扶差、 专题复习、重点突破、查漏补缺等各项备考工作。二是向知识规律要质量,要求毕业班教师和备课组突出个人优势、发挥集体力量,加强知识规律研究,对知识进行 系统归纳、分类、整合,帮助学生建立知识网络,达到灵活运用。三是向分类辅导要质量,要求各学校强化因材施教原则,在常规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习课、课 余时间做好培优扶差和分类辅导,做好跟踪检查和落实工作。四是向身心健康要质量,强调德育工作是学生中高考成绩提升的助推器,学校必须充分关注学生身心健 康、思想道德,为学生营造一个融洽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抓好毕业班工作,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办出特色、办出亮点,是推动我区教育内涵发展,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相信在全体海珠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一定能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单位:中教科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