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市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工作总结暨推广会议在龙岗召开

2016-01-20 11:55:37来源:深圳市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1月19日下午,深圳市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工作总结暨推广会议在龙岗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龙岗区2015年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工作,同时也为扩大试点做好推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市人力资源和社
深圳市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工作总结暨推广会议在龙岗召开

  1月19日下午,深圳市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工作总结暨推广会议在龙岗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龙岗区2015年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工作,同时也为扩大试点做好推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滔、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高旭敏分别做了讲话,龙岗区职业训练中心主任张建平、宝安区职业能力开发局局长贺泉龙、试点单位学员代表、办学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

  吴以环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把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大力提升劳动者素质列入重要工作来抓。龙岗区启动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工作近两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会后市教育局、龙岗区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推广实施打下扎实基础,也希望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试点工作。

  吴以环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经过30多年的发展,深圳正在从产业大市向产业强市、创新型城市转变,对人力资源建设有着更高的要求,但目前深圳劳动人口结构远不能适应城市的发展需求,亟需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大力推广实施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让更多的外来劳务工享受教育机会,为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服务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郭雨蓉在讲话中指出,全民素质提升计划试点取得的显著成效说明我们探索了一条提升城市劳动者素质的新路子。通过政府资助的方式帮助在职劳动者接受教育,这在全国是一个创举,我们在全国探索了一条提升城市劳动者素质,建设高水平学习型城市的路子。她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2016年,在龙岗区实施全民素质提升计划的基础上,我们将尽快做好总结工作,提请市政府同意后,扩大试点范围。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