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选手在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决赛中全获一等奖

2016-01-20 12:06:24来源:深圳市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1月1214日,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华南师大举行,代表深圳市参赛的宝安区海港小学曾卉君、南山区同乐学校陶莉、深圳市实验学校刘蒙、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孙曜四位心理教师,分别在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中职组

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

  2016年1月12—14日,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华南师大举行,代表深圳市参赛的宝安区海港小学曾卉君、南山区同乐学校陶莉、深圳市实验学校刘蒙、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孙曜四位心理教师,分别在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中职组四个组别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作为首次省级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赛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各地市一百余名教师参加。深圳选手在竞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本领,赢得了赛事评委专家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心理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2015年11月,深圳市举办了首届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全市300多名心理教师参加并观摩了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培、以赛促学、以赛促提升的效果,本次代表深圳参加广东省比赛的选手,就是在全市比赛中选拔出来的精英力量,可以说是代表了深圳中小学校心理教师的最高水平。

  深圳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全市90%以上中小学建立了心理咨询室并配备了专兼职心理教师;二是开办心理健康C证培训班,培训学员3244人,提升心理教师的专业水平;三是倡导师生共筑生命健康防火墙,同织预防、预警、干预“三预”安全网;四是加强专业引领和示范作用,举办全市首届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并创建健康教育特色学校32所;五是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和“心灵关爱社区行”讲座,积极营造社会、家庭、学校共同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本次深圳选手在全省比赛中获得佳绩,既是深圳长期重视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和综合素养培养所结的硕果,也必将为深圳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新的助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