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扎实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2016-02-26 18:15:49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关注度: 0
导读:广东省扎实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努力为全省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 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顶层设计。印发《关于加强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具体措施和工作重点。

广东省扎实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努力为全省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

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顶层设计。印发《关于加强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具体措施和工作重点。建立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全省141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在春秋季学期开学初带头上讲台授课,取得积极成效。

建强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队伍。实施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依托珠江学者岗位计划、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等培养一批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涌现出一批以全国优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代表的教学名师。建设集教学、科研、培养等职能于一体的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以此为平台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推广教学经验,为优秀青年教师制定培养计划,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实践能力。

提升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能力。在省社科规划项目中增设马克思主义研究专项,设立省教育科学规划德育专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学校德育能力提升项目、学校德育创新项目等省厅级研究项目,鼓励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组织骨干力量集体攻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建设《广东学校德育“百系列”丛书》《岭南高校德育文库》,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