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发文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

2016-03-01 11:34:18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关注度: 0
导读: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团省委6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关于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的突破口,2020年前全省1380所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团省委6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关于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的突破口,2020年前全省1380所学校达到“足球特色学校”标准。

《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省共有1000所中小学达到“足球特色学校”标准,其中小学700所,初中200所,高中100所。到2020年,全省共有1380所中小学达到“足球特色学校”标准,其中小学950所,初中300所,高中130所。

其中,中山市和广州市海珠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应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建设中起到示范性作用,在本区域内应有60%以上的中小学能达到“足球特色学校”标准。

同时,力争到2020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遍及全省各市、县、区,各级各类学校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积极推进足球教学模式的多样化。全省1/3的中小学确保每周不少于1小时以足球为主要内容的体育活动(含教学课)。普通高校足球选项课开设率达95%以上。

《意见》还提出,在完善校内班级足球联赛的基础上,建立县区级小学联赛、地级市级初中联赛、省级高中联赛和省级高校联赛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到2017年,参加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队伍达4000支,全省100%的高校组建有校级足球队。到2020年,参加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队伍达5000支。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