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考察团到天河考察教育信息化工作

2016-03-24 10:59:55来源:天河区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3月21日上午,在天河区教育局张伟春副调研员、教育信息中心刘艾珍副书记、教研室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杨磊主任的陪同下,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贠国强局长一行5人莅临教育信息中心考察我区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河教育信息中心的中心机房

图: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考察团到天河考察教育信息化工作

3月21日上午,在天河区教育局张伟春副调研员、教育信息中心刘艾珍副书记、教研室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杨磊主任的陪同下,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贠国强局长一行5人莅临教育信息中心考察我区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河教育信息中心的中心机房,了解了天河教育城域网和网络安全保障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张伟春副调研员向来访的考察团介绍天河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理念、顶层设计以及一系列的策略方法。张伟春副调研员的介绍内容丰富,形式简洁,引起了考察团的浓厚兴趣。

随后,天河信息中心刘艾珍副书记就天河教育信息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规划设想向考察团作了汇报。应考察团的要求,信息中心关卫平老师 介绍了天河教育城域网的建设、广州“数字教育城”的特色应用;信息中心胡腾飞老师介绍了“粤教云”天河智慧教育综合云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

考察团对我区学生质量监测评价系统和网络研修十分感兴趣,教研室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杨磊主任详细介绍了监测系统的建设、应用、推广等工作,并逐一解答了来宾们的疑问。杨主任还结合信息技术学科管理,展示了如何在天河部落开展区域教师网络研修的具体过程。

最后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考察团对天河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天河区教育局的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天河区教育信息中心供稿)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