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2016年图书馆“送技能下乡”活动在黄埔区举行

2016-05-31 10:40:59来源:黄埔区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2016年5月25日,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广州教育学会中学图书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图书馆“送技能下乡”活动在我区举行,全区60多位中小学图书馆老师云集广州市第86中学分校报告厅共享专家们的图书馆管理技能的精神盛宴。 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余青松副主任

2016年5月25日,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广州教育学会中学图书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图书馆“送技能下乡”活动在我区举行,全区60多位中小学图书馆老师云集广州市第86中学分校报告厅共享专家们的图书馆管理技能的精神盛宴。

图1: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2016年图书馆“送技能下乡”活动在黄埔区举行

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余青松副主任、黄埔区教育局李清雄副局长、广州教育学会中学图书管理专业委员会谢晗会长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教育局李清雄副局长在活动中致词,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推动我区“书香校园”建设、强化图书馆在校园阅读推广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加大我区中小学图 书馆阅读资源建设,借鉴专家们的图书馆管理经验,使学校图书馆成为陪伴学生成长的“乐园”。为更好地推动校园阅读活动,希望老师们通过专题知识讲座,认真 学习研讨,掌握图书馆管理知识、图书科学分类、编目,学会和掌握现代技术手段,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我区图书馆管理员之间的交流,提升我区中小学图书馆 管理员的业务能力,促使我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优质均衡发展。市教育装备中心余青松副主任在活动中也对此次活动的作用和意义做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对黄埔区学 校图书馆的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对我区学校图书馆集群管理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

图2: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2016年图书馆“送技能下乡”活动在黄埔区举行

整整一天的培训期间,广东广雅中学图书馆谢晗馆长作了题为“中小学图书馆的功能与定位”的报告;广州市第五中学图书馆曾艳馆长做了题为“中小学图书馆基本 业务操作”管理经验介绍;广州市南武实验学校图书馆宣泽科馆长做了题为“中小学图书馆在校园阅读中的作用探讨”。通过优秀图书馆管理员的专题知识讲座、课 后研讨交流,参会图书馆管理老师受益匪浅。

这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区图书馆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市图书馆管理专家的指导下,为大力推动我区中小学图书馆联动,扩大校际间图书 馆管理员的交流,更新管理理念,提高图书馆的效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促进我区中小学图书馆阅读资源建设优质均衡发展打下了很好的管理技能基础。

黄埔区教育装备中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