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黄埔区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2016-06-04 12:07:14来源:黄埔区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6月2日,着眼于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和黄埔区教师队伍建设年,实施“优将、优师、优生、优教、优境”等“五优”教育工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黄埔区教育局在市86中分校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会议。来自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

6月2日,着眼于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和黄埔区教师队伍建设年,实施“优将、优师、优生、优教、优境”等“五优”教育工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黄埔区教育 局在市86中分校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会议。来自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校长、教导处主任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建武、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黄大谷 、区教育局调研员李赤、区教科研发展中心主任王定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许逊主持。

 黄埔区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会议上,广州市第86中分校周南旋、黄陂小学冷改新、镇龙中学戴亭、港湾小学陆燕萍等4位校长分别分享了学校特色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的经验;黄埔区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熊跃农给大家做了特色学校建设培训讲座;局基础教育科布置了2016年特色学校申报工作和结对帮扶工作。

随后,黄大谷副处长作了《而今迈步从头越-谈广州市特色学校建设存在的问题及突破》的讲座,指出了广州市第一、二批特色学校建设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解决办法,鼓励学校通过创建特色学校,形成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促进全区乃至全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黄埔区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发展和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会后,全体到会人员观摩了广州市第86中分校特色活动展示,管弦乐训练、动漫制作、合唱训练、音乐剧排演等学校常态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展示了86中分校“礼乐”特色教育的丰富课程和活动。

(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