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中山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2016018号建议的答复现场会

2016-08-16 14:58:50来源: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注度: 0
导读:7月12日,2016年中山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2016018号建议的答复现场会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行。市人大代表、市教体局局长李长春,市人大教科文卫华侨工委主任曹周桥,市人大代表汤剑文、仇钧,市残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公安局、市

 中山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2016018号建议的答复现场会

7月12日,2016年中山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2016018号建议的答复现场会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行。市人大代表、市教体局局长李长 春,市人大教科文卫华侨工委主任曹周桥,市人大代表汤剑文、仇钧,市残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公安局、市卫计局等联办部门领导参加了答复会 议。

  残联副理事长张加银就建议作了详细答复,从促进思想观念转变、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健全政策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构建多元安置模式、建立 转衔服务系统等方面介绍了中山市在成年残疾人安置工作中的做法与成效,并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与设想,如健全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加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建设和管理、出台创业扶持政策激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协助做好毕业生转衔服务等。

  会上,市残联、市财政局还就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李长春局长代表各位人大代表对回复表示谢意,同时提出三点建议:其一,建议加大对 残疾人补贴的力度,设定残疾人补贴最低标准,保障残疾人生活。其二,建议借鉴深圳、香港、台湾等地先进经验,继续加大力度构建多元化的残疾人安置模式。其 三,建议加大对相关政策的落实检查制度,切实保障残疾人的权益。

  诚然,残疾是残疾人的不幸,也是全社会的伤痛:残疾需要医疗救助和心理康复,更需要政府关心和社会福利。中山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 业发展,近年来为残疾人群解难题办实事,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残疾人就业率逐步改善,残疾人托养服务和康复服务陆续展开, 无障碍环境不断优化,民间助残力量兴起,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相信在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动努力 下,中山市残疾人定将迎来更为温暖和煦、豁朗明媚的春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