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白云区黄石花园小区儿童明年可就近入学了

2016-08-31 10:27:19来源:白云区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又到一年入学季,黄石花园小区的适龄儿童们依旧无法就近入学。曾经作为小区对口就近入学的信孚黄石小学3年前开始停止接收一年级新生,该小区的家长多次向教育局申请恢复小学招生。近日,白云区教育局回应,因过渡期等具体原因,收回黄石小学的承办权与办学场

又到一年入学季,黄石花园小区的适龄儿童们依旧无法就近入学。曾经作为小区对口就近入学的信孚黄石小学3年前开始停止接收一年级新生,该小区的家长多次向教育局申请恢复小学招生。近日,白云区教育局回应,因过渡期等具体原因,收回黄石小学的承办权与办学场地尚有一定困难,为满足新生入读需求,将于 2017年借用黄石中学场地开办初始年级,招收一年级生。

2014年被收回学校办学场地

2014年4月21日,在黄石花园小区的一些公告栏上,贴出了由白云区教育局发出的通告:广州市白云区的黄石中学、黄石小学等5所学校将在2014年7月被收回学校办学场地,区教育局将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重新确定举办者。

据悉,黄石中小学由当时的黄石花园地产商建设,属于黄石花园的配套学校。1996年,信孚教育集团与白云区教育局签订合同,合作期限为18年,2014年合同到期。白云区教育局《关于黄石花园业主们信访事项的处理意见》中提及:根据区政府决议,学校到期后设立过渡期至2019年7月,过渡期满收回并开办为公办学校;过渡期间,学校仍由原举办者继续管理,但不得招收新生和插班生。因此,黄石小学至今已暂停招生3年。

很多家长表示,对于暂停招生一事事先并不知情,“2014年4月份,我们刚把户口迁过来,去居委会填入学申请表时,居委会告诉我们不招生了。”现今,孩子在江夏小学入读三年级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孩子上学,2014年,她将户口从越秀区迁至了白云区黄石花园,一切办妥之后,却被告知学校暂停招生。

教育局:明年暂借黄石中学

信孚黄石小学暂停招生,根据2014年白云区教育局的决议,原信孚黄石小学的人户一致适龄儿童调整到白云区江夏小学就读,非广州市户籍的黄石花园业主的适龄子女可就近到白云区祥景小学、江夏小学等学校就读。

江夏小学位于江夏村,从黄石花园小区步行至江夏小学需要穿过城中村路段,耗时30分钟左右,直达公交车只有794路环线小巴车。很多家长反映,家中由老人接送孩子,路程较远,如果遇上恶劣天气,更加不方便。

针对黄石花园小区业主的诉求,白云区教育局表示,2017年将在黄石中学原址开办小学一年级,具体招生计划将根据实际适龄儿童入学人数拟定。据悉,黄石中学同属于黄石花园配套学校,于2016年7月转为公办中学。白云区教育局考虑到,过渡期内收回黄石小学的承办权与办学场地还有一定的困难,只能暂时借用黄石中学场地招收一年级生。

同时,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唐卫民表示,将加大力度收回信孚黄石小学的承办权,收回后将开成公办学校,至于具体收回时间,现在不能确定。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