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河源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

2016-09-21 10:44:22来源:南方日报关注度: 0
导读:18日至20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河源、梅州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落实精准要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 河源、梅州贫困人口较多,脱贫攻坚任务很重。胡春华深入县镇扶贫办,调研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在河源市东源县扶贫

18日至20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河源、梅州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落实精准要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

河源、梅州贫困人口较多,脱贫攻坚任务很重。胡春华深入县镇扶贫办,调研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在河源市东源县扶贫办,胡春华听取了该县扶贫工作汇报,细致询 问贫困人口分布、扶贫干部派驻、脱贫攻坚规划、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通过扶贫信息系统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在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康禾镇,龙川县丰 稔镇和梅州市五华县转水镇、兴宁市永和镇扶贫办,胡春华认真翻阅贫困户资料,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居住条件等信息,与当地干部交流,要求充分运 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和视频、图片等形式,把档案做得更细更实,实现全面、准确、动态管理,为精准帮扶提供基础支撑。

胡春华走进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此次看望慰问的8户贫困户,有3户因病致贫、5户因残致贫,居住条件较差,生活困难。胡春华 勉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就医就诊,把子女教育成才,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他要求扶贫干部结合当地实际,因户 施策,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通过产业帮扶、低保救助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

调研期间,胡春华到河源高新区、大鹏(源城)产业园、宝安(龙川)产业园和广州(梅州)产业园、东莞石碣(兴宁)产业园、番禺(五华)产业园,考察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了解广州、深圳产业帮扶进展情况。

20日下午,胡春华在梅州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着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建立覆盖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大数据库,整合扶贫、民政、人社、残 联、计生等部门信息资源,发挥扶贫工作组作用,把低收入群体底数摸清、情况搞细,以此为基础构建全面覆盖低收入群体的综合性、可持续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 要落实好大病救助、低保、五保等社会保障政策,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要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法,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措施。要突出抓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 代际传递。要加强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稳定脱贫。

胡春华强调,要把产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以产业共建为主要形式推进对口帮扶。河源、梅州要把交通条件改善的优势尽快转变成产业发展优势,围绕珠三角“两小时交通圈”打造“两小时经济圈”。

广州、深圳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形成抓产业共建的政策合力,支持引导珠三角的优势产业和优质企业到粤东西北布局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深圳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大力加强产业帮扶,帮助河源、梅州引进了中兴通讯、航嘉源、紫晶信息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今年1-8 月,河源全市产业园区新开工项目37个、新签约项目83个,梅州新开工项目44个、新签约项目63个,这些项目绝大部分来自珠三角。

省领导马兴瑞、徐少华、任学锋、邹铭、袁宝成,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参加有关活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