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政协召开“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口协商会

2016-10-20 10:20:03来源:南方日报关注度: 0
导读:19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口协商会。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副省长何忠友,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刘日知,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负责同志,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19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口协商会。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副省长何忠友,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刘日知,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负责同志,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领导,与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协商。

王荣在会上强调,加快推进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意图,突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导向,以人才培育和科学研究为“双核”,走出一条出创新创业人才、出创新成果、出先进生产力的新路,推动高校尽快成为我省基础研究的主力军、技术创新的生力军,充分释放高校创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大驱动力。

何忠友指出,大学代表未来。抓好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广东的未来发展会更好。要继续抓好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把高校的活力激发出来。

今年5月,王荣率队深入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参建高校进行调研。随后,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组织调研组,对17所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参建高校进行全覆盖调研,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在对口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对省政协的调研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省直部门、高校和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如何推进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