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6年龙华新区中加合作项目之骨干教师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

2016-11-05 10:04:56来源:网络关注度: 0
导读:11月2日,龙华新区中加合作项目骨干教师培训班进行到了第三天,学员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在Daphne老师的培训中继续深入感受加拿大独特的教学理念与方式。 上午九点,新一天的培训准时开始。课前,Daphne老师引导学员们回顾前两天所呈现的小组合作学习方式、四

2016年龙华新区中加合作项目之骨干教师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

11月2日,龙华新区中加合作项目骨干教师培训班进行到了第三天,学员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在Daphne老师的培训中继续深入感受加拿大独特的教学理念与方式。

上午九点,新一天的培训准时开始。课前,Daphne老师引导学员们回顾前两天所呈现的小组合作学习方式、四个教学层面(四个基石)等内容,巩固旧知。而后, Daphne老师再次为学员们带来新鲜的分组方式——要求学员们根据卡片上国旗的图案重新分组,进而就前两天的学习内容提出三个最具代表性的困惑问题。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气氛浓厚,按照老师的指令按部就班完成任务。最后,Daphne老师针对学员所提问题做了细致、详细的解答分析并与学员进行深入的交流,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与前两天不同,今天学员们还有幸观摩了丹堤实验学校的外教Adam老师带来的一节颇具加拿大教学特色的英语示范课。课堂上,教师的一言一行、学生的一举一动,让在场的学员们赞叹不已,惊叹小组合作学习对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的重要性。这一节课也为学员与教授下午的交流讨论提供了思想碰撞的介质。交流过程中,我们最终达成了共识:环境不同、生活背景不同,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景——一切为了孩子的发展!

培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最后,Daphne教授与学员一起总结了一天的学习内容并引导大家反思、记录这又一个收获颇丰的一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