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韶关市隆重举行莞韶教育精准帮扶中小学一对一结对子帮扶签约仪式

2016-12-01 10:10:49来源:韶关市教育局关注度: 0
导读:11月28日,莞韶教育精准帮扶中小学(幼儿园)一对一结对子帮扶签约仪式在韶关市隆重举行。韶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叶亭,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炳基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东莞市各镇(街)教办负责人和该市45所学校的代表以及韶关市各县(市、区)

11月28日,莞韶教育精准帮扶中小学(幼儿园)一对一结对子帮扶签约仪式在韶关市隆重举行。韶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叶亭,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炳基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东莞市各镇(街)教办负责人和该市45所学校的代表以及韶关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对口帮扶学校负责人近2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韶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叶亭首先对韶关市近年的教育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韶关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学校就如何开展好教育精准对口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东莞对口帮扶韶关的契机,珍惜机遇、用好机遇,以积极、主动、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好对口帮扶的各项工作。二要乘教育帮扶的东风,加强对接工作,认真学习东莞在教育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坚持依靠不依赖,既要借力更要努力,全面提高韶关的办学水平。三要切实制定帮扶工作近期计划和长远规划,强化政策运用,从实际需要出发,找准开展对口帮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重点,抓好迫切需要帮扶的项目,力促我市教育帮扶工作“开花结果”。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相关单位责任,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务求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使教育对口帮扶真正做到“立一项,办一件,成一事”,使人民群众真正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炳基对精准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提高认识,相互配合,切实增强结对帮扶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希望结对学校要充分沟通,突出重点,商定高效的帮扶方式和科学的帮扶方案。三是希望结对学校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实现莞韶教育双赢的良好局面。

会上,莞韶两市45对学校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东莞和韶关合作交流在2014年已经启动,两市当时已签订了《东莞韶关教育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在职业教育、教师交流、教学研究、扶贫助学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在2014年年底,也启动了第一期莞韶中小学结对子项目。而本次的结对活动是在第一期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结对的范围,从原来的10所小学、初中学校结对,扩大到45所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结对。两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工作任务和活动安排,印发了《莞韶教育精准帮扶中小学(幼儿园)一对一结对工作实施方案》,对结对帮扶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进行了明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