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2017年度广东省企业首席质量官现场培训活动在汕大举办

2017-11-21 12:03:31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关注度: 0
导读:本次培训活动是质监部门联合汕大共同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助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年度重点工作。

 11月14日至15日,由汕头市质量发展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度广东省企业首席质量官(粤东片区)现场培训班在汕大图书馆演讲厅举行。本次培训活动是质监部门联合汕大共同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助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年度重点工作。

 开班仪式上,林丹明副校长强调企业是推动落实国家质量发展政策的主体和微观基础单位,期望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粤东片区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并以此为开端,持续发挥汕头大学的学术研究优势,依托汕头市质量发展科学研究院,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工作,服务汕头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

设立首席质量官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明确质量责任、有效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本次首席质量官现场培训活动旨在推动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提升企业质量。

本次培训邀请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卜祥智教授、商学院营销系主任曾宪扬教授、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陈瑶高级工程师、QMS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周全明高级讲师为粤东三市共104家企业的拟任首席质量官提供质量管理培训。培训涉及国家质量发展政策和相关制度、企业质量战略管理以及品牌建设等相关内容。

为进一步推动汕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我校成立“汕头市质量发展科学研究院”。汕头市质量发展科学研究院自2017年7月挂牌成立以来,已经先后邀请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作《走进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主题讲座、举办“汕头市质量提升高峰论坛”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