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省属高校布局粤东西北:广金清远共建万人校区

2018-02-27 09:41:02来源:南方网关注度: 0
导读:广东又一个地市将告别没有本科高校的历史。近日,广东金融学院与清远签订合作协议,启动清远校区建设,并计划将其建成省市共建的全国第一所“金融大学”。  明年底完成校区首期建设

广东又一个地市将告别没有本科高校的历史。近日,广东金融学院与清远签订合作协议,启动清远校区建设,并计划将其建成省市共建的全国第一所“金融大学”。

  明年底完成校区首期建设

  广金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现有广州校本部和肇庆校区,总占地面积近900亩,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3万人。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选址清城区,占地面积800-1000亩,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按照省市共建应用型大学的要求和标准建设。校区规划在校生人数13000至15000人,以本科生为主,发展研究生教育,并开展国际教育和高端金融人才培训。

  校区将采取“交钥匙工程”模式建设,清远完成基础设施及配套生活设施建设,广金负责按照省属高校校区模式运作校区,教学科研等内涵建设。首期建设计划力争2019年底完成,最迟2020年秋季前开始招生。

  清远市长郭锋表示,校区建成后将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清远将为校区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确保清远校区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已有三所省属本科高校布局粤东西北

  去年1月,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统筹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在2020年以前力争每个地市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

  一年来,三所省属本科高校陆续布局粤东西北,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分别与云浮、河源和清远签订协议,共建本科校区。不过,全省还有阳江、汕尾、揭阳三个地市,暂无普通本科高校。

  其中,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占地面积2300亩,预计总投资18.65亿元,容纳本科生10000人、研究生1000人,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规划用地面积500亩,预计投资14.89亿元,2019年7月底完成10万平方米校舍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2020年8月底前全面竣工。

  “大学与城市共荣共生,休戚与共。”广金校长雍和明表示,学校力争创办中国第一所省市共建的金融大学。清远校区将支撑清远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广东金融高等教育走在全国前列、发挥区域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