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

2018-03-07 09:12:32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注度: 0
导读:3月6日,2018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深圳、韶关、东莞、廉江等4个地市、县(市、区)代表就适应新高考改革探索、中考改革思路措施和考试考务管理等方面作了典型

3月6日,2018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深圳、韶关、东莞、廉江等4个地市、县(市、区)代表就适应新高考改革探索、中考改革思路措施和考试考务管理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省教育考试院黄向群、孔智军、黄友文、范韶彬等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谈了2018年推进思路和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推进我省教育考试招生事业新发展》的报告。会议还分成4个小组,围绕2018年我省教育考试招生重点工作和五大攻坚行动方案,就加强党建、推进高考和中考改革的思路举措,加强考试考务组织管理的措施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黄向群同志作了会议小结。

王斌伟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2017年我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明确了2018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18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七大重点工作和实施书写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奋进之笔”的五大专项攻坚行动方案。

他指出,2017年我省考试招生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突出,党建不断深入、改革稳步推进、安全顺利实现、公平有效保证、信息化快速提升、服务逐步优化,得到上级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考生、家长、媒体、社会对考试招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加。对标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教育工作和考试招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2018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更好地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扎实推进“平安考试”,着力加强考务管理,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着力促进公平公正,全力推进“智慧考试招生”建设,着力提高考试招生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继续优化考试招生服务,着力提升广大考生、学校、基层和人民群众对考试招生工作的满意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招生。王斌伟围绕进一步加强考试招生系统党的建设、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强化考试考务管理、确保招生公平公正、力推“智慧考试院”建设、优化考试招生服务、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等七大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王斌伟强调,2018年,我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任务繁重,同时也催人奋进。全省考试招生战线的同志要勠力同心、砥砺前行,适应新要求,抓好新作风,写好我省教育考试招生的“奋进之笔”,确保我省教育考试招生事业新发展。一是把握“透”字,学懂弄通理论政策,科学指导考试招生工作实践;二是把握“稳”字,加强中高考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三是把握“严”字,不断提高考务管理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把握“实”字,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五是把握“廉”字,让党风廉政建设在考试招生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干部,各地市、部分县(市、区)教育局的领导和招生办主任,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