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东中职教育质量获得全国首个中职质量年报高度肯定

2019-03-06 09:46:03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关注度: 0
导读:广东中职教育质量获得全国首个中职质量年报高度肯定,如下:

2月22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中国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引领中等职业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宣传中等职业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展示学校风采风貌和办学特色。《报告》从第三方评价角度,以专业的视角、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总体情况、学生发展、教育教学、产教融合、服务贡献、政府履责、挑战及对策等7个层面,综合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我国中等职业教育整体质量情况,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国家层面中等职业教育质量监控与报告制度化平台,是社会了解我国中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杜怡萍研究员、黄文伟副研究员全程参与《报告》编制工作。广东中等职业教育在《报告》中被多次提及,在典型案例方面,1个地市及7所中等职业学校8个案例获《报告》选用,占《报告》全部案例的14%,涉及劳动教育、社团发展、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师资队伍、技术服务等7个方面;此外,广东中等职业学校生均拨款制度、现代学徒制政策等方面也在《报告》中得到充分展现。可见,广东中等职业教育质量获《报告》充分肯定。

《报告》发布后还召开座谈会,教育行政部门、高等教育出版社、职业学校、行业企业、教育研究机构、新闻媒体以及作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魏峰、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杜怡萍、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和教务科长胡秋月应邀参加。王魏峰在会上介绍了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编制情况和广东办好中等职业教育的举措;吴浩宏介绍了学校质量年报编制方法与办学特色;杜怡萍对今后全国年报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