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注销校园贷新诈骗套路如何防范,这些措施一起学谨防被骗

2019-12-18 10:05:37来源:微信教育关注度: 0
导读:校园贷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一起来了解新型诈骗套路,谨防被骗!

校园贷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一起来了解新型诈骗套路,谨防被骗!

1.jpg

近期,一种专门针对90后大学毕业生(或在校生)的新型诈骗手法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已有多人上当受骗,受害者损失在几万至几十万不等。

注销校园贷款账户

诈骗者通过精准掌握受害人信息,以受害者有网贷记录会影响个人征信为借口,在造成受害者恐慌后,假借注销校园贷记录之名,使受害者在众多网贷平台进行贷款,最后诱导受害者将钱存入所谓的“安全账号”后便“销声匿迹”。此时,受害者才察觉被骗,然而此时受害者已经负债累累。

简单概括此诈骗套路,就是先拼命骗你去贷款,再骗你把钱打给他,这套路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受害人怎么会那么容易就掉进坑?!

来看看骗子是怎么操作的,心理攻势

诈骗套路能成功,通常都是建立在前期骗子对受害者的心理影响上。

为了能取得受害者的信任,嫌疑人往往冒充贷款平台的客服,通过添加微信或qq好友的方式,向受害者展示自己的工作证、身份证、公司执照。

如果你曾经有网贷经历,对方掌握了你的精准信息,又套用“官方客服”身份,受害者很容易对骗子产生信任,同时,受害者又恐惧自己的个人征信真的出现问题,心理便产生了动摇。

值得注意的是,受害者即使没有校园贷经历,骗子也会称受害者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有贷款记录,需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总之你慌了,骗子第一步就成功了在取得你的信任后,开启第二步额度清零骗子称销户前需要清空信用额度,否则无法注销记录。

所谓“额度清零”就是骗子声称,需要将受害人注册过的网贷平台上现有的贷款额度全部借贷提现。

有些骗子会对没有校园贷经历的受害人称,为了防止身份信息再次被冒用借款,需要对多个平台进行注册、借款提现,以防他人冒用身份借款。

按照骗子的误导受害者此时已在多个平台贷款提现这时候要做的就只剩最后一步,把提现的金额转到骗子自己的账号上

安全账户

如何欺骗受害者将借款全部转入到自己的账号上呢?骗子用到了所谓的安全账户。

让受害者将贷款全部打入公司的“安全账户”进行监管,网贷记录注销后,这些钱公司会返回受害人的账户。

然而,当受害人真的把钱转入了所谓的“安全账户”后,官方客服便会将受害人拉黑,再无消息了。直到此时,受害人才终于察觉事态异常,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

1.不存在注销网贷账户的操作,只要你按时还清货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同时切记个人征信无法人为修改。

2.一旦接到此类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录官方平台向官方客服咨询。

3.一旦被骗,要保存相关材料,立刻报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