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又一省明确高校开学时间!16省市高校开学时间汇总!

2020-04-18 10:06:43来源:中青网教育关注度: 0
导读:又一省明确高校开学时间!16省市高校开学时间汇总!

4月17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了高等学校返校复学工作。

根据《通知》,全省高校以4月25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原则上达到返校复学条件的高校毕业年级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优先返校;其他年级自5月6日起陆续有序返校。

各高校要按照疫情有效控制、属地统筹和“一校一策”原则研究提出错时错峰返校复学方案,经属地省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按要求提前7日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备案。

按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通知》要求,学校要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要加强防疫培训演练,要充分储备防控物资,要设置临时隔离区,没有校医院的高校要确定1所定向联系医疗机构,要抓紧整治校园环境。

学校对延期返校期间未开展的课程,特别是艺术类、实践类课程,要在返校后补足补齐。毕业生实习工作,可采取与毕业设计(论文)同步安排、交叉进行的方式同步推进;抓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和质量,对确因疫情等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做好远程指导、线上答辩等工作预案,努力保证学生顺利毕业。

此前,已有15个省区市公布高校开学时间↓↓↓

天津

5月上旬或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分批次有序复课开学。

山西

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按4月10日做开学准备。

高职高专毕业班按4月15日做开学准备。

上海

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4月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具体返校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各级各类学校在5月6日前做好其他学段和年级分批返校开学的准备,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后发布。

浙江

高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江苏

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江西

江西省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从4月23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其他年级学生从5月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广东

5月11日后,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可安排毕业班学生返校。

5月18日后,大专院校其他年级、技工院校、中职学校可根据生源特点、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广西

高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高校毕业年级自4月18日起按照各校确定的开学时间有序开学。

贵州

本科高校(含研究生)毕业年级、高职院校毕业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21日后分批开学。

本科高校(含研究生)和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小学、幼儿园,5月中旬后视情况再确定开学时间。

云南

高等学校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以校为主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并报省教育厅备案。达到开学要求的,5月6日起毕业年级可以开学,5月11日起非毕业年级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

西藏

3月下旬,各级各类学校开学。

甘肃

高校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可按4月20日准备。

宁夏

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4月20日前有序返校复课。

高职院校和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由学校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普通本科院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按照“一校一案”确定。

青海

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

新疆

区属高等院校4月8日起分批错峰陆续开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