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教育考试院发文: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03-31 14:17:24关注度: 0
导读:3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

3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和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大胜主持。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基层党建抓得更加扎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加积极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的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image.png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力度、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切实加以解决。

image.png

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著和韧劲。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通过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强化主动抓的意识与强力督的举措,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两个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对省直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专项总结部署。2020年,省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推进“三不”一体更加坚决有力,纠治“四风”更加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加协同高效,队伍建设更加坚强过硬。2021年,省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将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围绕“两个持续”,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靶向纠治“四风”,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党风教风学风;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image.png

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全省高校和21个地市教育局设分会场,共约3800人参加会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教育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