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教育维权 > 正文

广州鹰宏移民被曝“骗取8000万跑路” 项目本身涉嫌违法

2014-11-19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就在鹰宏移民即广州鹰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被曝骗取8000万跑路后的第3天,2014年11月14日,其创始人兼总裁伍世昌向《消费者报道》独家回应鹰宏并没有跑路,只是由于英国方面的律师失联,导致约30个客户的英国移民项目受阻,涉案金额在1000万左右,其它移民项目

  据人民网报道:就在鹰宏移民——即广州鹰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被曝“骗取8000万跑路”后的第3天,2014年11月14日,其创始人兼总裁伍世昌向《消费者报道》独家回应“鹰宏并没有跑路”,“只是由于英国方面的律师失联,导致约30个客户的英国移民项目受阻,涉案金额在1000万左右,其它移民项目的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中。”

  只花150万人民币就能买到英国护照?作为一家拥有20余年历史的老牌移民中介,鹰宏移民英国项目的合法性始终存在问题。这仅仅是像伍世昌所说的由合同纠纷导致“项目受阻”,还是一个布局已久的移民骗局,尚且需要等待公安机关的最终确认。

  不过通过“鹰宏事件”和近日的“葡萄牙买房移民黄金居留丑闻”,移民中介的行业乱象和投资风险可见一斑。

  150万打了水漂

  在深圳经营着一家传统加工厂的陈伟,是鹰宏英国移民项目的客户之一。

  早在2011年,陈伟接到鹰宏移民公司的宣传短信,称无需任何条件,只需150万人民币即可办理英国移民手续。同年10月,陈伟经鹰宏深圳办事处员工——伍世昌表弟肖华的介绍见到了伍世昌,而后者正是鹰宏移民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伍世昌同时向陈伟保证,鹰宏的这个项目是在合法的情况下利用英国移民局有关投资移民的特殊法规进行操作。如果办不成,鹰宏会全额退款。当天,陈伟即交了3万人民币作为定金。

  “后来他又赠送了他的诗集和CD给我,也多次邀请我参加他的慈善活动。”几番下来,伍世昌的“豪爽”和“诚恳”,加上鹰宏移民公司的良好口碑,最终让陈伟打消了疑虑。2011年10月16日,陈伟在鹰宏香港分公司与其签订了正式合同,并支付了“英国移民首期”费用,共计1088009港币。

  2012年8月,鹰宏公司通知陈伟,称已经收到英国方面的律师信,可以正式办理移民手续了。陈伟拿到了律师信的复印件,并支付了“英国移民二期”费用,共372280港币。工作人员告诉他,再等一年到一年半就能成功登陆英国了。

  然而,陈伟期待中的“英国护照’却迟迟未见踪影。直到今年9月,陈伟等客户突然发现鹰宏公司的深圳办事处悄悄撤离,10月,鹰宏香港办事处和广州总公司也相继关闭。这就是之前报道的“伍世昌跑路”消息的源头。

  不过,伍世昌本人并不承认自己是在跑路。11月14日,“失联”几天后的他对《消费者报道》记者进行了首度回应,“关闭公司是因为经常有客户过来闹事,严重影响了公司员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而这却遭到了凯撒旅游公司前台的质疑,凯撒旅游公司正对着鹰宏广州公司在广州万菱汇的办公室。他们的前台告诉记者,在她上班期间(早上9点到下午6点),从来没有见到过有客户过来闹事,“一直都很正常,十一过后,他们就突然关门了。”

  项目本身涉嫌违法

  伍世昌向《消费者报道》记者承认,“英国项目的确出现了问题”。

  他表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鹰宏一直联系不上合作的英国律师,并已在香港和广州分别报案。“加拿大项目受影响的客户约有100人,而英国项目牵扯进来的有30多个客户,总金额大概有1000多万。”

  但此涉案金额,尚未得到任何组织的证实。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会长何伯宜介绍,协会目前的确有接到相关客户投诉,但真正拿着合同原件过来备案的却一个都没有。而鹰宏公司所属地广州天河区城南派出所工作人员亦表示,目前尚未有客户来进行备案登记。

  事实上,尽管已经陆续为移民英国支付了100多万人民币,但直到“人去楼空”之前,陈伟却并不清楚这些钱的具体用途,“鹰宏公司只说是手续费,我也没细问,就当为了省事花150万买个英国身份”。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教育维权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鹰宏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