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教育维权 > 正文

佛山顺德6岁女童诉被幼儿园男老师摸下体

2014-11-23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佛山市顺德区勒流一幼儿园大班6岁女童日前向家长哭诉,其于20日中午午休时被男老师脱下裤子摸下体。女童还表示,曾亲眼目睹同班其他女生下体被摸。顺德区教育部门介入调查,确认男老师无证上岗,该园无牌无证违规招生,于22日向涉事幼儿园下发停办通知。对于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一幼儿园大班6岁女童日前向家长哭诉,其于20日中午午休时被男老师脱下裤子摸下体。女童还表示,曾亲眼目睹同班其他女生下体被摸。顺德区教育部门介入调查,确认男老师无证上岗,该园无牌无证违规招生,于22日向涉事幼儿园下发停办通知。对于被摸一事,由于不具备执法权,教育部门建议家长报警处理。

  于先生告诉记者,本月20日晚,女儿忽然告诉妈妈,当天中午在幼儿园午休时,被男老师脱下裤子“摸了几下”。

  “我女儿说这已经是第二次被摸了。”于先生全家是去年才从广西来到勒流当地做生意,孩子也是去年才进入这家幼儿园,去年带班老师是女老师,9月份换了个男老师,没想到才三个月就两次发生这种事。

  21日一早,于先生立即带着女儿到涉事幼儿园找园长交涉,见到了被女儿指认的当事男老师。“他说是因为我女儿肚子痛,他帮我女儿看了一下。”

  经过交涉,家长与涉事幼儿园达成口头协议,其女儿从当事幼儿园退学,退回从当月开始至年底的学费。园长答应会辞退这名男老师。至于女童身体是否受到伤害,考虑到女童隐私,于先生决定低调处理,也并不要求索要任何赔偿费用。

  勒流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园园内设施未达到办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厨房不具备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且园内无任何功能室并无使用规范教材,认定该幼儿园完全不符合开办幼儿园的基本条件,系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违规招收幼儿,责令其从22日起停办。

  经查该园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直接上课的老师都没有具备教师资质,不具备教学资格。在21日当晚连夜调查中,男老师对摸下体的做法矢口否认,表示只是因为女童肚子痛“帮她搽油,可能是不小心碰到”。据勒流街道办宣委表示,由于该园没有安装视频监控,双方各执一词,无法对真实情况进行取证。勒流教育部门已经引导家长对此事进行报警处理。

  记者22日赶到现场时询问周边居民发现,该幼儿园就位于勒流街道新兴街的路口,装修颜色鲜艳,由于规模不小非常显眼,在当地已开办长达五六年之久,曾在2011年因无牌无证办园被取缔过一次,此后将“朝阳”的名字改为“骄阳”再度“死灰复燃”。

  据悉,骄阳幼儿园目前8个班级,165名幼儿面临着分流到附近幼儿园的统一安排。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教育维权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骄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