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教育维权 > 正文

北京优创致远教育男老师对3名初中男生进行猥亵

2015-03-14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昨日,多名家长向新京报反映,上个月,北京优创致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男老师伏某,对3名初中男生进行猥亵。目前伏某被海淀区公安分局海淀派出所刑事拘留,该公司已将其开除,男生家长正在与涉事公司协商赔偿事宜。 该公司负责人萝丽称,1月底组织学习培训班

  昨日,多名家长向新京报反映,上个月,北京优创致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男老师伏某,对3名初中男生进行猥亵。目前伏某被海淀区公安分局海淀派出所刑事拘留,该公司已将其开除,男生家长正在与涉事公司协商赔偿事宜。

  该公司负责人萝丽称,1月底组织学习培训班前往张家口滑雪场,安排大巴车接送,伏某为负责接送的老师,其先后在往返途中对3人实施猥亵。

  以“探讨学习”为名猥亵3名男生

  2月3日晚,参加完学习培训班回京的3名男生(12岁至13岁)先后向家长反映,伏某对他们实施“奇怪的行为”。男生乐乐(化名)的家长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在去滑雪场的途中遭到伏某两次猥亵。

  刘女士转述孩子的话称,在车上,伏某把乐乐旁边的同学支开,声称要“探讨一下学习”。聊天中,他将手搭在孩子的下体部位按压,并要求另一名男生龙龙(化名)坐在乐乐的腿上。随后,伏某又用手按住龙龙下体,“孩子反应很大,立即弹开了他的手。”龙龙的家长李女士说。

  多名家长称,整个过程中,另外两名带队老师坐在前排睡觉,对后面发生了什么并不知情。

  返京途中,男生明明(化名)又引起伏某的注意。伏某同样以探讨学习为由,与明明旁边的同学换座,随后对其实施猥亵。明明的家长杨女士称,伏某抚摸孩子下体长达20多分钟。

  “孩子情绪出现较大波动,容易烦躁”

  “事情发生后,孩子连滑雪电视节目都不敢看。”刘女士称,遭遇猥亵后,乐乐一旦听到与此事相关的任何词语,如滑雪、大巴车、培训班等,情绪上都会出现较大波动,容易烦躁。

  杨女士也反映,孩子对此事感到羞愧并开始抵触滑雪,“担心他以后对性和老师的看法有扭曲,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向心理专家寻求帮助。”

  “市面上教育机构那么多,家长们一定要做好调查。”李女士称,返京后伏某还多次打电话找孩子聊天。

  公司负责人称已经道歉,男生家长否认

  昨日下午,罗丽告诉新京报记者,伏某今年25岁,为北京某大学本科毕业生,是该公司雇用的办公室客服人员,刚过3个月试用期。事情发生后,公司已将伏某开除,并由另一名老师代表公司向当事学生家长道歉,“公司此前并未接到过关于伏某的投诉。”

  而3名男生的家长均表示,事情发生至今,优创教育未有负责人出面向他们致歉,“我们家长的压力很大,孩子还未成年,采用法律武器也是需要极大勇气的。”刘女士说,目前家长已共同委托律师向优创教育提出相应的精神损失费赔偿,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解决赔偿事宜。

  ■ 延展

  家长莫回避 需制定创伤干预方案

  针对未成年被猥亵所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称,男孩与女孩被猥亵后的心理变化是有差别的。

  宗春山表示,很多人会认为猥亵同性的行为是不可能发生的,但实际上同性身上发生的猥亵行为多于异性。男性承受的社会压力要大于女性,这种压力主要是受文化和观念的影响。通常情况下,猥亵事件对女性生理上的伤害大于心理上的伤害,而对于男性的伤害,则是生理上小、心理上大。

  11岁至13岁的男孩正处在发育期,容易感到尴尬。宗春山建议,父母首先应给予孩子足够的同情和理解,表明不是孩子的错,让其不要自责。其次向孩子承诺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给孩子安全感。

  宗春山强调,家长不要回避问题,男孩对于这种事情比女孩更难以启齿,并且会出现“强迫性闪回”。父母的回避会导致男孩的痛苦和委屈没有渠道疏导,孩子会感到压抑无处表达。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教育维权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优创致远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