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教育维权 > 正文

中和教育集团报名参加资格考试未果 退费等四个月

2015-03-17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中和教育退款 4个月不见钱 客服称学员上千人正在慢慢退 在中和教育集团报名参加资格考试,身份审核未通过,公司承诺尽快退款,但4个月过去仍未退款的现实,让报名者高先生有些不安。近日,高先生发现,和自己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人,他们一起组建QQ群维权。昨

  中和教育退款 4个月不见钱

  客服称学员上千人正在慢慢退

  在中和教育集团报名参加资格考试,身份审核未通过,公司承诺尽快退款,但4个月过去仍未退款的现实,让报名者高先生有些不安。近日,高先生发现,和自己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人,他们一起组建QQ群维权。昨天,中和教育称,由于退款者较多,退款仍需等待,无法给出具体时间。

  审核没通过 退费等四个月

  去年8月,高先生在中和教育集团总部报名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考试,交费2000多元。俩月后,中和教育联系高先生,称由于相关政策调整,高先生的报名没有通过审核,“他们说,和我一样未通过审核的报名者光北京就有上千人。”高先生称,当时听后,心里凉了一半,“但对方立即表示,可以将其转移至山东考试。”

  高先生答应后,买来相关书籍,花了大量时间备考。去年11月初,中和教育又突然通知高先生,还是没经过审核,可以全额退款。“当时承诺得很好,说退款需要40个工作日”。

  去年11月12日,高先生将报名登记表、银行卡号等材料和信息交给中和教育,等待退款,然而这一等就是4个多月。“超出承诺期两个多月了,期间打过十几次电话,中和教育总是说让我等,我想要财务部门电话直接沟通,客服又不给”。

  协商后退款 俩月没到账

  另一位维权者丁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11月在中和教育集团旗下的理想国际教育国贸校区报的名,报考采购师一级课程,费用6120元,“当时承诺报考后可以立即学习,后来一直没有开课消息,我电话咨询后,校方称要延期,但又说不出会延期到什么时候”。丁女士和对方沟通多次,均未得到确切消息,于是今年1月7日决定要求退款。

  “因为是我要终止合同,要扣10%违约金,我虽然不愿意,但对方坚持不扣钱就不退费。”无奈,丁女士最终被扣掉违约金、手续费等各项费用843元,“剩余的5277元答应全退,还给我出具一张退款留存单”。

  俩月过去了,今年3月初,丁女士咨询退费进度,“校方竟说没有查到退款信息,后来又改口说给我办理的员工已离职,之前的退款单没有录入系统,总之用各种理由搪塞我。”如今,离拿到退款单已过去两个多月,丁女士还是未收到退款。

  中和教育称退款要排队

  高先生原本以为自己是个案,没想到上网一查,发现像他一样遭遇的大有人在。高先生组建QQ群,和大家一起商讨维权事宜。截至昨天,该维权群里已有15人,因为报名科目不同,报名费从2000多元到6000多元不等。北京晨报记者查询发现,中和教育旗下教育品牌包括智联经纬教育、远大学校、理想国际教育、学慧网。

  昨天,记者致电中和教育集团总部客服,客服查询后证实高先生和丁女士均未退款,“我们报名未通过审核的学员太多,退款得一批一批来。”客服人员表示。

  客服人员称,高先生那一批学员有上千人,目前正慢慢退款。而丁女士报考的采购师属非统考,“她是今年1月7日申请的退款,这个肯定还得往后拖,至于拖到啥时候,也不好说”。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教育维权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中和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