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教育维权 > 正文

尚德机构学员揭培训机构潜规则 退费艰难路

2015-03-17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无法退费,几乎成为这两年时间中,让小朱最为不想听到的话语。 两年前,小朱在尚德机构报班学习项目管理。在试听后,小朱发现报名前承诺的名师教学、小班上课都成了泡影,他选择退费。此后,延期上课、无法退费、无人联络连串的遭遇,却让他迟迟没有得到想要

尚德机构学员退费申请表

  “无法退费”,几乎成为这两年时间中,让小朱最为不想听到的话语。

  两年前,小朱在尚德机构报班学习项目管理。在试听后,小朱发现报名前承诺的名师教学、小班上课都成了泡影,他选择退费。此后,延期上课、无法退费、无人联络……连串的遭遇,却让他迟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与小朱一样,在网络中有更多的学员有着近乎相同的遭遇。退费难,成为他们共同面临的难题。退费难的背后,尚德机构的招生疑团也渐渐清晰。

  试听不如意

  要求退费受阻

  地铁柳芳站向南几百米,林达大厦中,上班族涌进电梯。小朱常常在地铁中见到尚德机构的广告,在报考前,小朱从未想过会遭遇一段漫长而又艰难的退费。

  29岁的小朱背着教材与协议书,来到了林达大厦六层的尚德机构学员服务中心。交涉之后,小朱想要推掉的学费仍旧没有下文。

  2013年3月,小朱报名尚德机构项目管理课程。“报名之前,客服人员说,需要赶快报名,否则报名就将截止。”并没有过多思索,小朱便在现场进行报名。不久后,客服人员告诉小朱,此前的报名已经报满,给他安排的课程是在当年的10月。“我当时也想上这个课,就没有因为时间的问题去争执。客服告诉我,此前的课程已经开课,还剩下一半的课程,拿着听课证可以去听,就当是免费送给我的。”

  课堂里坐着一大片学员,小朱坐在角落中,几乎看不到黑板。去了两三次之后,他开始有些怀疑客服报名之前对他的口头承诺。“在报名时说的是名师上课,小班上课什么的,在上课时都没有体现。一个班从三四十人,变成了一百多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同样的一门课还曾换了一个老师来上课。”

  当年8月,小朱打电话找到尚德机构客服人员要求退费。客服人员一再劝解小朱,仔细考虑一下是否要继续上课前,可以先办理课程延期。“给我先办个延期,办了延期一年之后,考虑再不上的话,就让我给客服打电话,再考虑退费。”

  三个月后,小朱再次致电客服,要求退费。“客服说去请示,两天之后回复,但是之后就没有音信了。”等待中,小朱便很难再打通客服电话。

  他开始通过网络咨询的方式提出退费要求,客服同样说三四天之后进行回复,但是几天之后又没有与他联系。“经过四五次这样的过程,有人给我打电话说,你办理了延期就无法退费了。”

  两三年退不了费

  多与延期转让有关

  电脑屏幕中,QQ群的消息提示在不停闪动,群成员在吐槽自己的经历。小朱在退费受阻后,建立了一个维权群,许多成员都有着与他类似的经历。一两百人在交流如何退费的经验教训。

  李大良在三年前交了4980元,报名参加市场营销方面的课程,准备考取市场总监资格证。报名后不久,因为要出差一段时间,李大良想退掉课程。“经过与客服人员沟通,说可以进行重修,明年再考试。说的挺好的,重修都是免费的。” 事后李大良发现,他打算参加的考试2012年是最后一次。

  李大良想到了退费,客服表示需要扣除一千元左右的服务费等费用。“那我也认了,但是当我去退费的时候,又说延期不能退了。”李大良说,如果不能退费,就应该安排课程。“打电话问的话,就说等通知就行了。但是迟迟没有通知。敢情我4980元买了两本书,一个听课证和一个重修证。”

  林达大厦,小朱的退费要求并未得到工作人员认可。“退费需要此前与退费老师进行沟通,在得到退费确认后,才能到这里办理退费手续。”尚德机构学员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在内部确实有一个做了延期之后和转项目之后就无法退费的要求。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教育维权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尚德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