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2015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移动互联网行业招聘增长明显

2014-11-25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近期在各大高校陆续举行。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为51.9万人,比2014年增加4.7万人,加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近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就业压力持续

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近期在各大高校陆续举行。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为51.9万人,比2014年增加4.7万人,加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近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就业压力持续不减。

  哲学历史研究生就业率不足八成

  根据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公布的数据,2014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有47.2万人,比2013年增加3万人,加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近75万(约占全国1/10)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截至9月1日,广东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61%,其中研究生的就业率为90.54%,本科生的就业率为93.52%,专科生的就业率为96.06%。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不同专业类别的就业情况冷热不均,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按专业类别统计,研究生的经济学类、工学类的就业率均超过96%,而哲学类、历史学类等学科的就业率均在80%以下。本科生的农学类、管理学类、经济学类、工学类等学科的就业率均在94%以上,而历史学类、法学类等学科的就业率均在87%以下;专科生的生化与药品大类、水利大类、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材料与能源大类等学科的就业率均超过98%,而交通运输大类、文化教育大类等学科的就业率均在94%以下。

  此外,截至9月1日,2014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为1712人,比2013年增加6.35%。

  移动互联网行业招聘增长明显

  据统计,2015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为51.9万人,比2014年增加4.7万人,加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近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省求职,就业压力持续不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企业进校招聘时间不断前移。该负责人称,“截至到10月底,企业进校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有10%至50%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是企业进校时间提前是造成目前招聘岗位增加的主要原因,这也说明企业对优秀人才的争夺十分激烈。”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就业季不同行业需求将呈现不同趋势。其中,移动互联网行业招聘增长明显;制造业、汽车、交通运输、金融、旅游、化工、制药等行业需求增加。相反,房地产、快速消费品等行业需求出现下滑;基础学科就业较困难;国有企业受行业项目影响,招聘情况各有不同。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高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