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众筹”成广东大学生创业融资新玩法

2014-11-25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11月23日,华南农业大学第3届大学生创业集市互联网专场在该校行政楼广场及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东中医药大学以及华南农业大学的12个大学生落地企业及30个学生创业团队参与展会,众筹成大学生创业融资新

    11月23日,华南农业大学第3届大学生创业集市互联网专场在该校行政楼广场及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东中医药大学以及华南农业大学的12个大学生落地企业及30个学生创业团队参与展会,“众筹”成大学生创业融资新玩法,年仅19岁的大学生张议云拿到了200万元风投。

    本次创业集市是华农校团委举办的第3届该类活动,众多创投机构和孵化器负责人出席,多个项目达成融资意向。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异军突起,不少大学生利用互联网创业门槛低、效率高的特点,纷纷做起小老板,不少校内“小发明”通过商业运作,直接进入市场。

    学生除了通过商业路演寻找风投之外,“众筹”也成为他们解决资金问题的有效途径。来自华农信息学院的大四学生曾少龙已经是“黄小吉”、“归客驿站”和“拾光清吧”3个门店的老板,他的这些创业项目都是通过众筹的方式来获得资金。如今,只做一款外卖的“黄小吉”在五山高校大学生中已经家喻户晓,而他们最近正在筹建的“拾光清吧”从发布创业计划到招募股东也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就筹集了近30万元启动资金。

    “领着95后的身份证,有着80后的成熟和稳重,善于和70后的行业大佬们博弈。”在本届创业集市上,年仅19岁的大学生张议云这样介绍自己,并分享了他的创业项目——口袋兼职APP。张议云的第一桶金来自于13岁时自学编写的一个“免杀木马”程序,从2008年开始他就没再向家里要过生活费,高中时跟网友一起合办的“黑客”培训基地使他获得每个月一万多元的稳定收入。上大学以后,张议云马不停蹄地投入了口袋兼职项目,也正式接触资本市场,成功获得了200万元的风投。

    不少创业团队认为,他们的项目距离落地就差一个资本市场的杠杆,而创业集市有助于他们获得这样的机会。目前,华农已加大力度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加速器,21家在校大学生初创企业已经落地。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大学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