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南海举行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 70家南海企业参加

2014-11-27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校企洽谈 26日,南海举行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 70家南海企业参加 吸引了省内外65所院校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目前技工类院校就业率基本上超过95%。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学校已为狮山的一汽-大众输送了3000余名学生,明年计划再

    校企洽谈

    26日,南海举行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

    70家南海企业参加

    吸引了省内外65所院校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目前技工类院校就业率基本上超过95%。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学校已为狮山的一汽-大众输送了3000余名学生,明年计划再输送800名学生到一汽-大众就业。

    11月26日,南海举行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吸引了省内外65所院校、70家南海企业参加。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洽谈会在制造业企业和专职技师院校的团体中,首次出现了金融类院校的身影。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洽谈会上,首次出现了金融类院校的身影。“洽谈会主要为南海的产业提供服务。出于强调产业转型的考虑,金融业和服务业也成为本届洽谈会的主题。”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宏泽介绍,为促进金融商贸功能区的发展,本届洽谈会聚焦行业由传统制造业扩展到金融服务业,选拔的人才也由技工类人才拓宽至高等教育人才,强化了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

    广州金融学院就是今年首次露面的金融类院校之一。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每年5000名毕业生当中,就有1000余名在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就业。目前学院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合办的“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已签约落户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未来的合作将更紧密。

    和去年一样的是,在洽谈会现场,众多企业均表示目前仍急需专业技术型人才,对专业技术型人才有着较大需求。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目前技工类院校就业率基本上超过95%。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介绍,通过校企洽谈会的平台,到目前为止,学校已为狮山的一汽-大众输送了3000余名学生,涉及到车辆检测、质保等环节,明年计划再输送800名学生到一汽-大众就业。

    “校企洽谈会的宗旨就是搭建跨地区的、校企合作的人力资源开发交流平台,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帮助院校、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南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郭伟樑称,洽谈会致力于南海产业和人才的对接,此前的24小时就业平台和远程视频面试系统也都是为这一目的服务,力求打造校企之间的人力资源平台。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校企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