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前海青年梦工场发布创业指引:深港创业青年即日起可申请入园

2014-11-27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26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发布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指引》,公布了首批合作平台机构名录和申请入园相关流程。创业青年即日起可向前海厚德创业孵化器、联想之星、中科院深圳育成中心、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大疆创新科技公司等提交入园申请,详情可登录前海

26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发布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指引》,公布了首批合作平台机构名录和申请入园相关流程。创业青年即日起可向“前海厚德创业孵化器、联想之星、中科院深圳育成中心、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大疆创新科技公司”等提交入园申请,详情可登录前海官方网站查询。

    该局称,为提升专业服务品质,充分借鉴国际领先的企业孵化经验,重点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社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以下简称“梦工场”)将引进国内外十多个知名创业服务平台机构,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创业服务。首批公布了五家合作平台机构之后,前海管理局官方网站还将陆续公布其他平台机构。

    根据规定,入驻梦工场的企业和个人所从事的领域,首先必须符合《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产业准入目录》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其次,创业人员所从事的项目要技术含量高,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项目产品必须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条件;产权(含知识产权)明确。再者,创建的企业法人代表要由创业者或创业团队人员之一担任,创业者或创业团队须占有企业一定比例的股份。

    考虑到入驻梦工场企业的初始发展程度、业务规模不同,梦工场将入驻平台分为“苗圃、孵化器和加速器”三个层面,在入园企业的注册资本,原则上入驻孵化器的企业注册资本为5万—200万元人民币(实缴),企业成立时间应不超过2年;入驻加速器的企业注册资本不少于200万元人民币(实缴),企业成立时间应不超过5年。入驻苗圃的初创型团队或个人(未注册成为企业)则无注册资本要求。

    获得“千人计划”、“孔雀计划”、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以上,或拥有发明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企业或个人可优先申请入驻。“目前梦工场事业部仅受理可优先申请这一类的企业或个人申请入驻。”该局特别说明。

    ■链接

    首批五个创业平台机构

    1.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事业部

    隶属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是梦工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

    查询网站:http://www.szqh.gov.cn

    联系人:李小姐,+86—755—36668695

    电子邮箱:qianhai_ehub@163.com

    2.前海厚德创业孵化器

    是大陆和香港专业的创业服务机构和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共同投资和建设的专业孵化器,专注于TMT、智能硬件领域的种子和天使期项目孵化及投资。优先支持香港青年创业项目。

    查询网站:http://www.houde.vc

    联系人:卢先生,+86—15010531535

    电子邮箱:bp@houde.vc

    3.联想之星

    由中国科学院和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共同发起,通过免费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创业联盟等扶持手段,发现和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孵化科技创业企业,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首创“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三位一体的科技创业孵化模式。

    查询网站:http://www.legendstar.com.cn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前海青年梦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