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3000余名应聘者参加校园招聘会

2014-12-16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近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首场校园招聘会(国际商务系专场)在五山校区举行。本场招聘会吸引了100多家单位前来纳贤揽才,提供岗位2000多个,岗位范围广泛,涵盖外贸、酒店、旅游、教师、管理等多个方面,并吸引了校内外毕业生3000余名应聘者参加。 据了

    近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首场校园招聘会(国际商务系专场)在五山校区举行。本场招聘会吸引了100多家单位前来纳贤揽才,提供岗位2000多个,岗位范围广泛,涵盖外贸、酒店、旅游、教师、管理等多个方面,并吸引了校内外毕业生3000余名应聘者参加。

    据了解,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15届毕业生共有3123人,是该校有史以来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通知,该校201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9.61%,在广东省高职院校排名第三。

    如何能让学生充分就业?该校今年有系列创新做法。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自十月底出台了“雏鹰行动”就业政策与职业发展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首次提出将每年的12月份定为该校“就业指导服务月”。主要活动包括开展相应的“就业政策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企业精英进校园”等活动。

    此外,各系根据2014年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通过市场调查、项目设计、创业实践等形式开展创业训练,并结合各系专业特色,整合校内外资源,组织灵活多样的创业教育第二课堂,如创业大赛、商务活动一条街、创业者访谈、观摩走访创业企业等。各系开展“企业精英进校园”系列活动,每学年至少邀请2名以上优秀毕业生为本系学生做讲座和经验交流,每学年至少邀请5家优秀企业进校进行宣讲,每学年至少为本系学生举办一次供需见面活动,且到场的用人单位至少10家。以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据悉,国际商务系本场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只是首场,随后该校还将在12月及明年1月陆续举办三场中小型的校园招聘会,其中一场还将与知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合作,创新招聘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充分的就业信息和供需见面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就业指导服务月”除了举办校园招聘会给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平台外,还将活动的对象辐射到非毕业年级,包括印制《毕业生就业指南》、《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南》、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走访用人单位等活动,将就业教育及指导的阵地前移,在非毕业年级进行职业生涯与就业教育,提早确立目标,将“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纳入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