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惠州市到2017年力争引领1700名大学生创业

2014-12-16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后大学生创业将获更多扶持政策,惠州市到2017年力争引领1700名大学生创业。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2014-2017)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方案中所指的大学生包括高校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领

    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后大学生创业将获更多扶持政策,惠州市到2017年力争引领1700名大学生创业。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2014-2017)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方案中所指的“大学生”包括高校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领取毕业证5年内的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创业”指在惠州市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根据该方案,惠州今后3年内至少要建设一所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校,并且将创业培训送进校园,对符合条件的参训大学生按规定发放合格证书和培训补贴,平均每年组织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或实训达800人以上。

    市直、各县区和高校将配合省人社厅组建由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天使投资人、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创业导师队伍,建立创业导师帮带机制,采取结对、讲座等方式,对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指导。鼓励经营成熟、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实习机会。

    同时,大学生创业在工商登记、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补贴等方面均享有相应扶持。比如,对于在惠州市参加创业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大学生,给予每人最高1000元的补贴,对成功创业的大学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对租用经营场地创业(不含各类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每年不超过3000元的租金补贴。为了加强在校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惠州市还将鼓励优秀生产企业与学生的对接,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货源和专业的网店经营指导服务,完善电子商务基地平台建设工作,提高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团队比例。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大学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