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广州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秋季校园供需见面会

2014-12-20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为就业发愁?昨日,广州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举行的2015届毕业生秋季校园供需见面会上,技校生则成了香饽饽原本学校只邀请了87家企业,但不少用人企业不请自来,最终到了102家;平均一名技校生有5个岗位可以挑。 本次招聘共吸引了包括丰田集

  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为就业发愁?昨日,广州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举行的2015届毕业生秋季校园供需见面会上,技校生则成了“香饽饽”——原本学校只邀请了87家企业,但不少用人企业不请自来,最终到了102家;平均一名技校生有5个岗位可以挑。

  本次招聘共吸引了包括丰田集团、西门子集团、日立电梯、比亚迪汽车、白云山制药等知名企业。

  不过新快报记者巡场发现,现场鲜见往常招聘会的排长龙现象,排得最长的队伍也不过十人左右。前来求职的学生普遍表情轻松,该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李同学说,“我们专业找工作不是难题,重要的是找到好工作。准备先逛一圈再决定投简历”。

  该校招生就业处主任施速亮告诉新快报记者,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共600多名学生,全部是2015届高职生。“本来我们只邀请了87家平常合作较多的企业,而且事先我们就要求,进场企业开出的待遇实习期工资不能低于1800元,转正后不能低于2200元。但临时还是有十多家未邀请企业也要求加入,最终到了102家。提供岗位数超过3000个,求职人数与岗位数比例约为1∶5”。

  待遇方面,企业普遍开出的月薪在3000元左右,不比应届本科毕业生低。实习补贴则普遍在2000元左右。一家园林产品公司开出的实习补贴最高居然达到3500元。总部位于杭州的一家电梯公司现场负责人李先生说,该公司这次主要招电梯安装工和维保工,电梯维保工转正待遇普遍在6000元左右,不过截至上午11时只收到4份简历。

  现场记者目睹一个有趣的细节:一家桥梁工程公司招聘电工若干名,待遇原本注明实习补贴1800元,工资3000元并提供住宿、工作日提供就餐。但现场应聘者寥寥,工作人员临时将实习工资加到“1800-2000元”,正式工资加到“3000-3500元”。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广州机电高级技工学校

广州机电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