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中山市中小学公办教师招聘只限应届生?

2015-01-09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最近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登出的两份公办教师招聘信息,不约而同地只限2015年应届毕业生应聘,而且招聘地点分别设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为什么只招应届毕业生呢?近日,有网友在中山网络问政平台上提出了上述质疑。8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回

    “最近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登出的两份公办教师招聘信息,不约而同地只限2015年应届毕业生应聘,而且招聘地点分别设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为什么只招应届毕业生呢?”近日,有网友在中山网络问政平台上提出了上述质疑。8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应称,教师招聘并非只面向应届生,3月份将有一场社会人员招聘,规格比应届生招聘更大。

    中小学公办教师招聘只限应届生?

    教体局回应:3月将设社会人员招聘专场

    网友质疑▶▷外省设点招应届生存就业歧视

    去年12月,中山教育和体育局发布了两份文件——《广东省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面向2015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课教师公告》和《广东省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面向2015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中小学公办教师公告》。

    根据文件,全市拟招聘182名公办教师,其中中职学校12名,普通中小学教师170名。被聘用者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2015年优秀应届毕业生。两场招聘会分别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设考点。

    上述信息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网友“gdgov”在中山网络问政平台上提出疑问:“两场招聘所提供的岗位,社会人员并非没能力胜任,这种做法无形中是将社会人员拒之门外。”另外,也有不少应聘者对考点设置有疑问:“为什么一定要设在外省的高校里?本地为何不设考点?”

    教育局回应▶▷既招应届生也要招社会人员

    就此问题,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作了回应。该局相关负责人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场招聘确实只面向应届毕业生,但这并不意味着歧视社会工作人员。教育部门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解决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与已就业的社会人员相比,应届生的就业机会更少,因为我们需要多给他们提供一些机会。”

    该负责人还介绍,将招聘地点设在外省高校并不意味着其他地区和学校的人员不能应聘。如此设置考点,一是为了争取招聘更多对口的、优秀的教师人才,另一方面是因为当地的学校和政府部门支持。“我们的招聘点多设在师范院校,但我们招聘的人多,前来应聘的也多,学校要配合我们做很多工作。不少学校怕麻烦,并不愿意我们在当地设招聘点。”

    他还透露,教师队伍既需要应届毕业生也需要有经验的优秀人才,因此,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计划在3月份推出社会人员专场招聘会,届时招聘的对象将主要是有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员。按照初步计划,该招聘会招聘的教师人数不会少于目前的应届生专场招聘会,另外,招聘的考试地点将设在中山。有意向的市民可以多留意,教育部门将会提前发出招聘通知。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公办教师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