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年后横沥镇大多企业目前返岗员工已超过70%

2015-03-04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日前,记者走访横沥镇西城工业区、三江工业区、新城工业区等多处招聘现场了解到,该镇内大多企业目前返岗员工已超过70%,预计元宵节后返岗员工会更多。模具行业返岗率最高,部分企业超过了90%,但也有一些企业未雨绸缪,借着节后招工潮,招聘储备技术工人;

   日前,记者走访横沥镇西城工业区、三江工业区、新城工业区等多处招聘现场了解到,该镇内大多企业目前返岗员工已超过70%,预计元宵节后返岗员工会更多。模具行业返岗率最高,部分企业超过了90%,但也有一些企业未雨绸缪,借着节后招工潮,招聘储备技术工人;玩具、服装等行业由于订单增加,普遍存在缺工情况。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镇内企业大多在年初八开始上班,目前超过七成员工已经返岗,用工缺口不大。中泰模具人事总监管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有95%的员工返厂上班,节后主要借助招工潮,通过网络、摆摊等方式招聘100多名储备技术工人,预计本月即可招满。

  艾尼索公司于3月1日开工,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员工回厂上班。该企业总经理余湖北预计,所有员工都会在今日到岗。

  而据联志玩具行政部经理李少辉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在三江工业区、新城工业区和西城工业区等多个场所摆摊招工,“主要是一线生产技术工人存在缺口,需要招聘600多名。”

  开工两天招到100多人的鑫达玩具招聘人员表示,由于部分员工离职和订单增加,需要招聘一批员工,“估计再招500人就可以满足生产要求。”

  同样存在缺工情况的还有联达毛纺和怡力制衣等企业,上述企业招聘人员均表示缺工100多名,不过目前摆摊招工每天能够招大约20人,“有信心在元宵节前后招满”。

  记者另悉,横沥镇“春风行动”招聘会将于本周六上午9时至12时在横沥华润广场举行。该镇万好食品、中泰模具等镇内重点企业将参加现场招聘和发布招聘信息,招聘包括银行保险、行政人事、模具机械、制造业工人等多个工种及岗位。同时,该镇人力资源分局工作人员将现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人才入户、职业技能培训等法律政策咨询。

  声音

  求职者对横沥点赞

  陈思美是甘肃人,4岁时随父母来到横沥。如今,刚大学毕业的她,想找一份文秘工作,继续留在横沥陪伴父母。“在横沥生活的这十几年,我看着它一点点地发生改变,城镇面貌不断得到改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整洁,我对在横沥发展充满信心,我的父母也十分赞成我留在横沥工作的决定。”

  而初来乍到的梁先生,也希望能在横沥大展拳脚。梁先生来自湖北,节后不久特意从家乡乘坐火车来到横沥。“虽然我来横沥才几天,但是我对横沥的印象很不错,这里不仅绿化率高,而且当地的居民十分热情好客。”梁先生说,他有一位同乡在横沥工作了二十多年且在此扎根,目前已经把一家老少接来横沥。在这位同乡的大力推荐下,他也来到横沥,并表示希望能在这里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