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全台湾规模最大的校园征才在台湾大学登场

2015-03-14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日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湾规模最大的校园征才在台湾大学登场,今年共259家企业参加,比去年多13%,提供逾2万个职缺,规模及征才人数都创历年新高。其中,鸿海喊出职缺没上限,联发科、台积电更开出硕士百万年薪(新台币,下同)抢人才。 台大校长

日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湾规模最大的校园征才在台湾大学登场,今年共259家企业参加,比去年多13%,提供逾2万个职缺,规模及征才人数都创历年新高。其中,鸿海喊出职缺没上限,联发科、台积电更开出硕士百万年薪(新台币,下同)抢人才。

台大校长杨泮池在致词时提到,今年企业参与校园征才的意愿非常高,台大一开放企业网络报名申请摊位,短短3分钟就全数额满,包括科技、金融、媒体及服务业都求才若渴。

联发科今年征才规模和去年高峰相当,台湾、海外各征1000人,硕士年薪百万,博士年薪150万。台大校友、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鼓励年轻人,在全球化时代,用开放的心胸面对挑战,不要把自己限制只能在台湾工作。他提到,联发科与阿里巴巴一样,都有提供年轻人创业的基金,不管是创业或是就业,年轻人都要在工作上找到价值。

鸿海今年参加10所大学的征才活动,现场挤满许多有意求职的毕业生。鸿海人资处协理曾盛松表示,鸿海集团深化布局云运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生活、智能工作网络、机械人等七大领域,并持续在台湾加码投资,人才需求量大,因此今年招募人才名额无上限。

在起薪部分,鸿海将提供工程背景的大学毕业生4万,硕士毕业4.5万,也欢迎应届毕业生前来应征,新人进入鸿海集团1年以上,年薪有机会突破百万元。

在台积电方面,未来2、3年预计释出3000至5000个工作机会。台积电指出,学士起薪约3.8万、硕士约4.5万、博士每月6万,到职满3个月,就可以参与每季员工分红。以去年为例,一位新进的硕士工程师全年领到的整体薪酬平均是28个月本薪,年薪百万。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台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