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广东招生信息网 > 新闻 > 求职创业 > 正文

广州市2016届技校毕业生预订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举行

2015-04-12摘录: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昨天上午,广州市2016届技校毕业生预订会暨应往届技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举行。企业和学生都反应热烈,超过120家企业进场抢招技校毕业生,现场提供的技能岗位超过4000个,起薪普遍在3500元以上,而实习期间的补贴也在2000元~2500元之间。

  昨天上午,广州市2016届技校毕业生预订会暨应往届技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举行。企业和学生都反应热烈,超过120家企业进场抢招技校毕业生,现场提供的技能岗位超过4000个,起薪普遍在3500元以上,而实习期间的补贴也在2000元~2500元之间。

  昨日在三元里大道的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120多家企业分成六行一字排开,有汽修厂、机电厂、电梯维修厂、酒店、物管,还有食品企业、药业公司等。记者走了一圈,发现不少企业都给出3000~3500元的薪酬,而实习期间补贴也在2000元~2500元之间,甚至有企业在实习期就给出了3500元的“高薪”。

  企业诚意十足,都标明了实习待遇。比如一家电机公司,详细标明了10项实习生待遇,包括实习费、月度奖金、交通费补贴、餐费补贴、中夜班补贴、伙食津贴、高温津贴、节日费等等,月综合收入达到1800元~3500元不等。

  “技校毕业生在我们单位进行带薪实习期间的工资就是2200元,签约录用后保底都有3000元以上,基本都是3500~4500元的水平”,黄埔文冲造船厂的招聘代表向记者表示。该企业招聘的船舶制造类设计技工,月薪则在5000~6000元左右。

  小毕是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的“明星”。当年,高考成绩超本A线的他选择放弃填报大学志愿,而直接来到技校学习数控技术应用。两年学习中,不仅拥有了自己的专利,还通过了中级工考试。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小毕告诉记者,“自己的工资预期在5000~6000元左右,招聘会上类似的岗位还不少。”小毕将自己的简历投给了几家企业后,有企业要他现场就拍板。

  有技校就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技校生更看重发展前景,以前丰田、本田等企业招一线工人,学生都争着报名,但这几年有学生就不愿意去。该负责人分析,学生不愿意只做一线工人,而是希望能掌握更全面的技术,所以更愿意去汽车4S店,而不是汽车制造厂。

  “广州的技能型人才,从来都是非常吃香的。历年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因为企业觉得这类技工好用,”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表示。

文章纠错

所属频道:求职创业

责任编辑:总编

相关搜索热词:

技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