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萧伯纳的名言与故事

2012-04-11 18:44:34关注度: 0
导读:萧伯纳名言与萧伯纳简介关于萧伯纳的信息和故事,萧伯纳是一位现实主义者,因此出于自己生长的环境,他特别讨厌那些碌碌无为的人,他支持社会主义反对资本主义,但是由于当时社会格局的原因英国不可能成为社会主义国家,但是他仍然提出了很多对国家的意见

 

  1950年11月2日,著名的英国现实主义剧作家萧伯纳在比利时劳伦斯的乡间别墅去世,享年94岁。萧伯纳1925年曾经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以擅长讽刺和幽默为主。他是当时最伟大的文学家,曾经来到过中国受到宋庆龄与蔡元培的接见。

  萧伯纳出生于爱尔兰,母亲是一个贵族乡绅,父亲是没落贵族,由于当时社会还是对贵族有一些重视,因而他的父亲还担任过公务员,但是在历史潮流的推动下,贵族已经越来越没落了,很多贵族都是穷人,萧伯纳的父亲也一样,贫困不但没有激励他努力奋斗反而使得他更加自甘堕落,萧伯纳的父亲终日买醉,而且靠着贵族的身份懒惰不堪。然而萧伯纳并没有像父亲这样,家里的租房正好和一位音乐家在一起,也就是后来研究音乐理论出名的万达里尔李,陶冶了萧伯纳的艺术情操,使他很小就能吹口哨吹出一些歌剧的片段,因为家里太穷,15岁他就辍学开始打工,在他20岁那年母亲终于和父亲离婚了,离婚后他理所当然的跟上了母亲,并且随母亲一起来到了英国首都伦敦,开始了他人生的转折点。

  在伦敦萧伯纳刚开始就在一些工厂打工,白天打工晚上写作,他为此写了很多的长篇小说去投稿,但是屡屡被拒绝,因为他没有名气,而且写的文章不是当时流行的文风。萧伯纳虽然沮丧仍然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写文章,终于应聘上了当时伦敦的新闻类报纸,成为了一个评论员,经常写一些音乐方面的评论。

  为了自己的社会地位,他用心观察着周围,他发现那些在社会上引人注目的人总是有着一口漂亮的话语,于是他开始用心琢磨人家讲话时的口气和姿态,并且还参加了一些辩论赛,在辩论赛上通过几次的辩论他终于放开了自己,从原来一个沉默内向的小伙子变的开朗而幽默了,他开始出口成章,并且一些幽默而讽刺的言论也开始被人传出,成为当时的佳话,他出名了!为此他还特意留了当时的讽刺家们常做的发型。因为他机智幽默的口才受到了当时上流社会人们赞赏,他开始自信起来,他觉得自己能够突破性格缺陷做演讲家做的这么优秀,文学上也一定能。

  在口才上备受人们关注的情况下他重新握笔开始写戏剧,而当时正是戏剧没落的时候,他从中看到了机会,结合自己的演讲内涵和当时的社会现实他开始创作具有现实主义的戏剧,这些剧作直接改善了当时英国戏剧的风格,把当时英国戏剧上的那些虚情假意和伪装一扫而光,人们疯狂的涌向了剧院,萧伯纳也因此而成名,他再接再厉写出了《伤心之家》、《圣女贞德》、《巴巴拉少校》等系列不朽之作。他的手迹也因此成为了墨宝,很多人为了求到他的手迹而费尽心机。据说当时萧伯纳的一个签名书都能卖到70美元,因此当时美国的一个公益事业机构给他写信希望能够得到他的一本签名书籍好拍卖出去为联合国事业做贡献,但是萧伯纳拒绝了,他回了一封信表明了自己反对的意见,结果公益机构却把这封信拍卖了一百七十多美元!

  萧伯纳是一位现实主义者,因此出于自己生长的环境,他特别讨厌那些碌碌无为的人,他支持社会主义反对资本主义,但是由于当时社会格局的原因英国不可能成为社会主义国家,但是他仍然提出了很多对国家的意见,被称之为改良资本主义派,因为反对碌碌无为,他支持希特勒的纳粹主义,他认为对那些碌碌无为的人就是该杀,他发表言论说希望化学家能够发明一种气体把那些没用的人直接毒死,这样更人道主义一些。二战期间萧伯纳终于梦想成真,德国政府果然发明了这样一种毒气将集中营的犯人们成批成批的毒死。这种方式迅速杀死了几十万人,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世界人口的增长。

  在1933年,萧伯纳在自己的环球旅行中经过了中国,在上海受到了宋庆龄与蔡元培的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谈话就创作进行了深入愉快的交流,接着双方还兴致勃勃的在上海进行了观光。当天蓝天如洗,蔡元培先生高兴的对萧伯纳先生说上海是多雨的天气,萧伯纳先生真有福气能在这里见到太阳,萧伯纳则回应说不,是上海的太阳有福气能见到萧伯纳。双方相视而笑。在上海期间当时红极一时的作家如鲁迅、瞿秋白等均与其进行了交流并在报纸上大幅宣传,很好的促进了中西文化交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