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开屠夫学校请辞去公职

2012-04-11 18:44:39关注度: 0
导读:这些年,陆步轩总能成为舆论焦点,卖肉也能出名,没放下屠刀也能立地成官,这与他有着一张北大才子的烫金身份证不无关系。 文可著书立说,武可操刀杀猪。经过北大才子、卖肉佬、公务员的几次身份嬗变之后...

 

  这些年,陆步轩总能成为舆论焦点,卖肉也能出名,没放下屠刀也能立地成官,这与他有着一张“北大才子”的烫金身份证不无关系。

  文可著书立说,武可操刀杀猪。经过“北大才子”、卖肉佬、公务员的几次身份嬗变之后,陆步轩又要“跨界”了:本月下旬,他将带着自己花4个月写成的《猪肉营销学》讲义,走进广州“屠夫学校”当老师。

  这世界变化快,“北大才子”不能罩着陆步轩步步青云。当年,长安区将陆步轩由卖肉佬破格“转任”为公务员,多少反映了地方政府唯才是举、“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姿态。如今,我们也不反对“北大才子”去开办“屠夫学校”,笔者所关心的是,开办“屠夫学校”,教人“如何买肉不上当”,势必需要往返长安与广州之间,不会总在休息时间,即使他现在所负责的地方志工作相对清闲,工作任务不饱满,只需阶段性忙碌,一个公务员利用工作时间去从事经营性工作,也是法律法规所明令禁止的。2006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务员法》第53条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参与营利性职务,在企业中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七条则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的,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较真起来,陆步轩此前经营肉铺已经违犯了《公务员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在,再去开办“屠夫学校”,放松本职工作,有吃空饷之嫌,更应当受到查处。

  如果陆步轩真觉得自己是商界奇才,喜欢卖肉行当,想开一所“屠夫学校”,那就请先摘掉“官帽”。否则,官商不可得兼,一边干着公务员,一边经营肉铺,开办“屠夫学校”,脚踏几只船,长安区的纳税人首先也不会答应。希望长安区有关部门在查处陆步轩违规经商办学校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整肃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管理,杜绝人浮于事现象,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