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医药类毕业生2人争1岗位 有医院九成岗位要求硕士以上

2012-12-08 11:17:44来源:广东教育信息网关注度: 0
导读:广东省高校2013届毕业生医药类专场供需见面会昨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在就业形势趋紧的大形势下,医药行业逆市而行,进场单位和招聘岗位较去年都增加50%左右。但这却不能安抚迫切想要留在广州医院工作的本科毕业生们受伤的心,广州医院招聘医生岗位几乎全

广东省高校2013届毕业生医药类专场供需见面会昨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在就业形势趋紧的大形势下,医药行业逆市而行,进场单位和招聘岗位较去年都增加50%左右。但这却不能安抚迫切想要留在广州医院工作的本科毕业生们受伤的心,广州医院招聘医生岗位几乎全部要求硕士学位以上,这让很多本科生留在广州医院的机会渺茫。

昨天的招聘会,共有244家省内外医药卫生系统的企事业单位和卫生行政部门前来参会,提供就业岗位共10800多个,参会单位数和提供岗位数比去年分别增加40%和74%。

今年进场参加应聘的毕业生约2.3万人,大概2人争1个岗位,与其他部分行业相比,医药类毕业生求职相对容易。

参会的单位中,医院及卫生行政部门135家,提供岗位数4900多个,提供岗位数占46%,比去年增长55%。

有医院九成岗位要求硕士以上

不过,记者发现,不同地方的相同岗位对求职者的学历要求也有所不同。在广州以及其他省会地区的医院,对求职者的学位要求明显高于其他相对较小的城市。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提供的近百个诸如儿科医生、心内科医生等岗位中,只有大约10%岗位的学历要求是在硕士以下,而其他均在硕士以上,甚至不少岗位的最低学历要求还达到了博士学位。

此外,广州市中医院所招收的近30个岗位中,过半数直接要求硕士及以上的学历,而其他岗位也采用了“研究生优先”的招聘原则。在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地区的医院,医生岗位多要求是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很多甚至明确要博士毕业才行。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