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芦山中学今天全面复课 千余名学生陆续赶回学校

2013-05-06 10:00:4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5日,芦山中学的校门口,三三两两的学生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相互拥抱。6日将是芦山中学全面复课的日子,在册的一千余名学生陆续赶回学校,为复课做准备。 据了解,芦山中学的生源遍及芦山、宝兴、天全的数十个乡镇,地震发生时正是周末,除了在校的300多名

  5日,芦山中学的校门口,三三两两的学生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相互拥抱。6日将是芦山中学全面复课的日子,在册的一千余名学生陆续赶回学校,为复课做准备。

  据了解,芦山中学的生源遍及芦山、宝兴、天全的数十个乡镇,地震发生时正是周末,除了在校的300多名学生外,剩下的学生们都安置到了不同的安置点中。为了通知学生复课,几路老师走遍了芦山附近所有安置点,挨个帐篷找学生。

  复课的前一天,校园内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老师们忙着将座椅板凳搬进板房教室,学生们忙着将铺盖棉絮转移到板房宿舍,板房内的建筑工人也正加紧着收尾工作,给学生装上电灯。

  芦山中学校长杨元明也没闲着。他不停地在校园里巡逻着,看着搬运座椅的学生不时叮嘱要小心。杨元明告诉记者,学校一共安装了20件板房教室、30间板房寝室、7间办公室,同时配套了厕所、浴室,以供高一、高二的学生学习生活。

  “男女浴室各60平方米,男女厕所各60平方米,洗漱间70平方米,还算宽敞。”杨元明说,下午两点将确保这些设施完工,目前已请专家对震后的教学楼加固维修,争取在秋季能返回教学楼上课。

  在高二、五班的板房教室里,同学们正忙着用扫帚清理地上的垃圾。不少同学也把宿舍里的床单暂时转移到了教室里。“板房寝室还正在打理中,要暗点才能搬进去。”学生小高说,今天才从老家太平赶过来,除了打扫教室,晚上还要整理新寝室,“好忙,但能上课,忙也值得。”

  隔壁班的班主任骆春富在教室带头清理座椅,一群学生在旁边打着下手。骆春富见不得学生累着,不停让其休息,学生却争着干活。“看到学生能平安返校,很开心。”骆春富说,让学生复课,不仅是安抚学生,更是让家长安心,“娃娃老是在家呆着也不是一回事儿。”

  此时,几名同学从寝室拿出自己的洗脸帕当做抹布擦着课桌,另一名学生正在教室的左下角张贴课程表,穿着“芦山雄起”T血衫的黎芳燕凑了过去,关心课程有无变动。

  角落一旁,袁龙婷正和几个女生忙着商量搬寝室的事,脸上有一点焦虑。“28个人一间寝室,我有点担心晚上睡不着。而且,夏天来了,人多很热。”袁龙婷虽然有点顾虑,但表示能理解,“关键时刻,也只有忍耐一下,能复课就不错了,我相信慢慢地都会好起来的。”

  “学生安全,是复课的头等大事。”杨元明说,由于学校里有安置点,还有施工队,人员比较复杂,复课后会把教学楼跟这些隔离开,保障学生有一个安静的读书环境。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