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番禺起点音乐培训学校34名考生呕吐腹泻 病因仍在调查中

2015-01-09 10:17:4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再过3天就要参加艺考,1月7日,位于番禺石碁的起点音乐培训学校34名学生集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被送往医院就诊,据了解,这些学生在学校食堂、附近大排档吃过晚餐或夜宵。经诊治,目前全部学生已返回该培训机构学习。番禺区疾控中心已将学生呕吐物取样送

  再过3天就要参加艺考,1月7日,位于番禺石碁的“起点音乐”培训学校34名学生集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被送往医院就诊,据了解,这些学生在学校食堂、附近大排档吃过晚餐或夜宵。经诊治,目前全部学生已返回该培训机构学习。番禺区疾控中心已将学生呕吐物取样送检,涉事学校周边200米范围食肆被关闭整改。

  34人呕吐腹泻送医

  据昨日石碁镇人民政府通报称,不适学生共34人。这些学生有呕吐、腹泻等症状,部分还有轻微发热。

  一名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告诉记者,6日晚上拉肚子,7日凌晨时觉得头痛,早上吃完早餐就吐了,之后他发现很多同学也出现这样的症状,有些自己去了医院,有些被老师送到医院。

  据石碁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初步诊断学生的症状是胃肠炎的表现,不是很严重,生命体征平稳。

  病因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起点音乐”培训学校是一间音乐高考培训中心,成立于2006年,有20个班,学生共约600人。据出现不适的学生介绍,他们有的在学校饭堂吃了东西,有的是校外吃的,大家吃的东西都不同,并不知道吃了什么导致出问题。

  事发后,石碁镇成立应急处理小组,按应急处理预案开展系列工作,番禺区食药监所、疾控中心介入调查。石碁镇人民政府通报称,番禺区疾控中心已将学生呕吐物等取样送检,确切病因需要等市疾控中心的化验结果出来后才清楚。经医院诊治,目前全部学生已返回该培训机构学习。

  学校及周边食肆被整顿

  据石碁镇人民政府通报称,出事的学生1月6日晚分别在学校食堂、附近大排档吃过晚餐或夜宵。当晚11时左右,陆续有学生出现不适症状,后被老师送往医院就诊。由于检验结果未出,学生病因未确定,镇应急小组和区食药监所、疾控中心专业人士于当日到该培训机构饭堂进行检查,要求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随即,应急处理小组对培训机构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食店、大排档作出关闭,听候整改处理。

  据了解,7日下午2时30分,石碁镇召开了全镇各村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各相关职能部门紧急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会议作出对“起点音乐”培训机构严格整顿要求,对出事学生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指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