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市已有2000多间学校食堂安装“电子眼”

2015-01-30 11:32:55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全市已有2000多间学校食堂安装电子眼。1月29日,记者从食药监局了解到,到2015年底,全市将有3000家学校食堂安装视频监控,对校园用餐的加工、烹饪和调配进行实时监控。 在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学校达到了2197间中,有404间学校的视频信息可直接输送到市食药

广州市已有2000多间学校食堂安装“电子眼”

全市已有2000多间学校食堂安装“电子眼”。1月29日,记者从食药监局了解到,到2015年底,全市将有3000家学校食堂安装视频监控,对校园用餐的加工、烹饪和调配进行实时监控。

在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学校达到了2197间中,有404间学校的视频信息可直接输送到市食药监局、教育局等监管部门或行政主管部门,上述部门通过网络实现实时远程监管。另外,还有437间学校的视频信息连接到就餐场所或校园公用场所。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向师生和家长公示,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当中。

越秀区烟墩路幼儿园是最早在食堂安装视频监控的一批学校。29日,记者在该幼儿园食堂看到,配餐房、加工间以及烹调房每间房都安装了2个摄像头。100多平米的食堂一共安装了6个摄像头,所有工作人员的举动皆备摄像头看在“眼里”。

“利用视频监控的设备,可以督促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并掌握真实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监控还能起到延伸监管时段,协助调查取证,震慑违法行为等作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