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广州教育访谈:把最好的教育献给祖国的明天

2015-04-24 13:03:3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0
导读:今年3月底,教育部新闻办在介绍小升初政策时,将广州与北京、天津、上海等三个直辖市专门列出,对此,江东表示:教育部挑选四地政策发布,广州首次与三个直辖市并列,说明我们有进步了。他说,广州作为特大城市,注定了她在解决问题上比普通城市难度大,广州

  今年3月底,教育部新闻办在介绍小升初政策时,将广州与北京、天津、上海等三个直辖市专门列出,对此,江东表示:“教育部挑选四地政策发布,广州首次与三个直辖市并列,说明我们有进步了”。他说,广州作为特大城市,注定了她在解决问题上比普通城市难度大,广州是本着公平、公开、按照教育部的发展方向去进行改革的。教育部专门将这四大城市列出,应该是觉得它们的改革有代表性,有特点、可以比较,同时也可供其他城市借鉴和探索。

  海珠区教育局党委书记 李瑞湘

  在刚刚过去的两年里,海珠区区域教育能力凸显,教学科研水平的不断发展。同时,人才培养、校园安全、后勤服务等专项工作亦取得实质性进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已经成为海珠教育人共有的意识和教育目标。

  世界上,没有哪一项工作如教育一样,牵系两家:一头是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旺;另一头是每个小家的传承、和谐与幸福。因此,教育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感一直促使我们坚定信念,用智慧之脑、仁爱之心、务实之行动去攻克教育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去寻找有利于教育发展的创新做法,在深化教育改革、探索特色教育发展的道路上,尽全力让海珠教育保持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就在家门口的好教育。

  寄语:基于公平,追求卓越,办家门口的好学校。

  天河区教育局局长 柳恩铭

  教育需要真心。天河区委、区政府真心重视教育,2014年,天河中考750分以上的高分群所占份额全市第一;高考重点本科增幅、本A增幅和重本达标度名列全市第一。教育需要热心。通过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工程,天河已成为拥有名校长培养对象最多的区。教育需要潜心。通过实施教育科研工程,天河成为全市教育科研立项数量最多、成果获奖最多的区。教育需要恒心。通过实施教育创新工程,天河率先向外籍人士开放全部基础教育公共资源,且被确定为市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试验区;率先通过国家首批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教育需要养心。通过实施经典教育工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护师生的心灵。

  寄语:天上银河,地上天河!天河教育在广州教育大家庭中扮演着自信的角色!天河教育值得期待!天河教育值得信赖!天河教育有资格、有实力、有能力代表广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黄埔区教育局局长 张灿华

  黄埔教育事业的发展得益于开放包容的人文特点。黄埔教育的特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黄埔区陆续接收了17所镇村学校,通过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办学水平。通过积极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弥补没有省属、市属教育资源的遗憾。

  二是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近年深化小学素质教育评价,小学取消毕业普查考试,建立动态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减轻学生负担,提高教学质量。推行以积分入学、抽签入学、电脑派位等招生形式更好、更公平合理地分配学位。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开展阳光体育各项活动等等。

  三是重点推进阳光招生、阳光家长、阳光体育、阳光评价等工作,把阳光作为区域教育的形象特征和特色品牌。

  寄语: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

  荔湾区教育局局长 徐启贵

  在荔湾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荔湾教育在积淀中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荔湾教育将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以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坚持区域特色发展战略,深挖学校文化内涵,锻造学校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打造身边的好学校、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及好的教育生态,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努力实现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成长,最终实现“一校一品牌、一师一成长,一生一特长,一个都不少”的荔湾教育全面、均衡、优质发展蓝图。#p#分页标题#e#

  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荔湾教育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建设质量上乘、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教育现代化先进区而共同努力!

  寄语:广州好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白云区教育局局长 黄绍桂

  近年来,白云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策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有效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教育发展综合实力。白云教育人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遵循教育规律,立足区域实际,结合学生身心特征,以“优质均衡”为理念,力促教育公平。

  白云区明确发展定位,突出“比较优势”,全力打造现代魅力学校,高中发展坚持优质加特色,初中发展坚持名校加骨干,小学发展坚持品牌加个性,民办学校坚持规范加特色。

  教人者,成人之长,去人之短也。白云教育以对学生人生负责的态度,积极创设最好的条件、提供最有力的帮助,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为学生实现人生理想建立最坚实的保障。

  寄语:促进公平,奠基人生。

  番禺区教育局局长 冯润胜

  承着“广州好教育”的春风,番禺区践行“上品教化”理念,致力打造“大教育”品牌,即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齐头并进,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共同发展,信息化教育、学校传统教育、现代家庭教育互联互通,构建一个区域性的、立体的、多维度的、终生的、现代化的教育体系。“上品”,最优者也;“教化”,教育且化成也。包含两方面内涵:一是“全”,办好每一类教育、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出彩,做到最好的自己;让每位教师都感到光彩,充分体验职业的成就感;让每所学校都办得精彩,每位家长都能放心选择家门口的教育。二是“好”,绘就教育现代化的蓝图,为孩子们高水平学习、高品质生活、高境界做人打好基础。

  寄语:书香致远,且放千里目;教化成才,更上一层楼。

  南沙区教育局局长 李爱华

  国家级战略新区、自贸区的设立,为南沙这片特别的土地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南沙区委区政府以“南沙教育要志存高远,要在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定位南沙的教育规划,优先发展教育,不断加大对教育投入,三年100亿元,35个教育项目的投入,打造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初中到高中,从职业培训到高等教育,从硬件到软件,一个0~23岁全程“成长无忧”、实现“中国灵魂”和“世界情怀”完美融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南沙区不仅成为广州这座城市创新文化的代名词,也正成长为广东省率先实现教育国际化,进而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

  寄语:如果把教育视为一项事业,那么我们所追求的这项事业的意义就在于文化创新;如果把教育视为一门科学,那么我们所崇尚的这门科学的价值就是国际视野;如果把教育视为一份责任,那么我们所承载的那份责任的真谛就是惠及人民。

  注:以上排序不分先后;因版面所限,局长寄语有所删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