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韶关“老赖”被罚禁让 子女读高收费学校

2015-11-10 09:56:25来源:南方日报关注度: 0
导读:11月9日,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该院一涉案被执行人钟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该院发出限制消费令,责令其不得有让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行为。据悉,此举在韶关法院系统尚属首例。 今年2月,钟某驾驶拖拉机载着魏某等人驶至韶关市区五里亭

    11月9日,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该院一涉案被执行人钟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该院发出限制消费令,责令其不得有让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行为。据悉,此举在韶关法院系统尚属首例。

    今年2月,钟某驾驶拖拉机载着魏某等人驶至韶关市区五里亭大桥桥底路段时,魏某自行由车尾下车,落地后被尾部拖挂的小型搅拌机右侧车轮碰撞,并碾压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交警部门认定魏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钟某承担次要责任。今年5月,浈江区法院判令钟某赔偿32万多元给魏某亲属。

    执行法官调查中发现,钟某名下无财产,但其小孩就读于某高收费私立学校。因钟某拒不赔偿。为此,法院依据今年7月22日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责令钟某不得有让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行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