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教育新闻频道

深圳市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统一执法行动

2016-09-28 11:08:11来源:广州日报关注度: 0
导读:为巩固开学首周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成果。昨日,深圳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统一执法行动。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跟随福保街道执法队队员来到石厦小学周边执法。现场看到,石厦小学校园周边除了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以及巡逻执法的执法队

  为巩固开学首周校园周边乱摆卖专项整治成果。昨日,深圳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统一执法行动。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跟随福保街道执法队队员来到石厦小学周边执法。现场看到,石厦小学校园周边除了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以及巡逻执法的执法队队员,并没有见到乱摆卖现象。福保街道执法人员表示,此前该校周边会有一些乱摆卖现象,狭窄的道路以及随意摆卖的摊贩成为学校及执法部门的困扰。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整治之后,校园周边乱摆卖现象有了明显好转,特别是执法队员坚持上下学时间巡查,让校园周边乱摆卖没有了机会。

  据介绍,9月1日至27日,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统一执法行动。十区联动,多部门配合,各辖区街道执法队积极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在各学校上、放学重点时间段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查监管,并派人定岗守点,对违法乱摆卖现象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严格落实校园周边严管区域内乱摆卖零容忍。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力度执法,校园周边乱摆卖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相比整治之前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市城管监察支队的数据显示,9月1日至今,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5863人次,查处校园周边流动摊贩3895宗,处罚乱摆卖25宗,处罚金额共计6500元。

  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支队还将切实加强后续管理工作,建立城管和教育部门校园周边市容整治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校园周边乱摆卖常态监管机制,更好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各区城管局也将继续指导和督促各办事处执法队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回查力度,做到防与治相结合,杜绝校园周边乱摆卖“回潮”现象,坚决打击校园周边乱摆卖行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热点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